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科大產創學院揭牌 總統:培育產業生力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27日舉行揭牌典禮。(臺科大提供)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27日舉行揭牌典禮。(臺科大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27日揭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相信以臺科大的前瞻技術和產學資源,聚焦智慧製造、人工智慧、能源永續等三個面向,可繼續強化關鍵技術,提升資通訊和能源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臺科大依據《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設立的產學創新學院正式揭牌,設有智慧製造科技研究所、人工智慧跨域科技研究所、能源永續科技研究所,111學年度共有91名碩士生和13名博士生入學。

蔡英文表示,去年5月通過《創新條例》就是希望鬆綁相關限制,用更靈活、彈性的方式匯集更多資源,培育更多尖端人才,帶動相關產業發展。自條例實施以來,企業與大學已一同促成11家學院,相信這樣的合作模式會繼續下去,有更多學院加入行列。

蔡英文感謝臺科大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承擔起為國育才的重責大任。相信產創學院一定能培養出更多積極、創新人才,成為推動臺灣產業發展的生力軍。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臺科大已經有與產業深度鏈結的優良傳統,以及高度國際化的師生團隊,透過產學創新學院的產官學合作平臺,更能夠深化研發核心技術及培養優質人力,藉由結合內外資源,為學生開拓更寬廣的研發進路,更多元的前瞻性發展,為臺灣科技人才培育開展創新格局,打造國際級高等教育的新典範。

臺科大產學創新學院長李三良表示,面對國際競爭激烈、人才培育不易,唯有產官學攜手合作,培養具全球競爭力的科技與管理人才,才能因應產業創新轉型的挑戰,進而促進國家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