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冠/拜仁送巴薩出局 馬競戰平遭淘汰

馬內(右)為拜仁首開紀錄。(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馬內(右)為拜仁首開紀錄。(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綜合報導】10月26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小組賽第五輪A到D組的比賽繼續進行。拜仁慕尼黑隊客場輕鬆戰勝巴賽隆納隊(巴薩),鎖定小組第一;馬德里競技隊主場與勒沃庫森隊戰平,慘遭淘汰。

由於稍早的比賽中,國際米蘭以4:0大勝比爾森勝利,巴薩已經確認出局,但還是力求在主場終結對拜仁慕尼黑隊(拜仁)的歐冠五連敗。

比賽開場第10分鐘,馬內(Sadio Mané)面對出擊的巴薩門將,冷靜的將球踢進,拜仁1:0領先。

第30分鐘,格納布里(Serge Gnabry)分球給右側插上的莫廷(Eric Maxim Choupo-Moting),讓莫廷踢破巴薩球門,幫助拜仁取得2:0的領先優勢。

兩隊下半場互有進攻,但未再有分數進帳。直到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拜仁替補出場的後衛帕瓦爾(Benjamin Pavard)利用角球再進一球。最終拜仁客場3:0輕鬆戰勝巴薩,鎖定小組第一名。

在B組的一場比賽中,馬德里競技隊(馬競)主場對陣勒沃庫森隊,馬競唯有取勝才有保留出線的可能。第9分鐘,迪亞比(Moussa Diaby)小角度兜射遠角得分,勒沃庫森1:0領先。

第21分鐘內,馬競發動進攻扳平比分。不過勒沃庫森隨即在第28分鐘製造機會,奧多伊(Callum Hudson-Odoi)起腳射門球進,勒沃庫森2:1領先。

第49分鐘,德保羅(Rodrigo de Paul)兜射球入網,馬競再次扳平比分。比賽最後時刻,馬競開出的角球造成勒沃庫森球員禁區內手球違例,裁判判罰點球。但卡拉斯科(Yannick Carrasco)的點球被守門員撲出,馬競錯失絕殺機會。最終兩隊2:2戰平,雙雙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