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冠/皇馬驚險奪勝 拜仁爆冷出局

丘庫埃澤(中)為比利亞雷亞爾隊踢入扳平比分的一球。(Christian Kaspar-Bartke/Getty Images)
丘庫埃澤(中)為比利亞雷亞爾隊踢入扳平比分的一球。(Christian Kaspar-Bartke/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綜合報導】4月12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進行四強賽次回合賽事。皇馬在加時賽戰勝切爾西闖入準決賽;拜仁慕尼黑則在主場被比利亞雷亞爾淘汰出局。

對上皇馬,第15分鐘,切爾西在皇馬禁區前一波進攻,取得1:0領先。第50分鐘,切爾西開出角球,皇馬門將飛身奮力撲救也無濟於事,球飛入球門死角得分,切爾西2:0擴大領先優勢。

第74分鐘,切爾西踢入第三球。3球落後的皇馬一直到第78分鐘才如夢初醒,凌空墊射破門,追成1:3。比賽最後時刻,切爾西連續2次錯過門前墊射機會,兩隊以4:4的總比分(上一回合切爾西1:3皇馬)進入加時賽。

第95分鐘,本澤馬頭槌攻門得分,為皇馬將總比分反超。隨後的時間裡,切爾西接連錯過進球良機,最終皇馬雖然主場2:3輸球,但依然以兩回合總比分5:4將切爾西淘汰。

終場前被扳平 拜仁爆冷出局

首回合主場1球小勝的比利亞雷亞爾隊,此番客場打出了以防守為主的戰術。面對對手的鐵桶陣,拜仁在上半場並沒有太多破門機會。直到第52分鐘,拜仁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在對方兩名球員的防守下起腳射門得分,拜仁將兩回合總比分扳平。

進球後的拜仁繼續圍攻對手。第87分鐘,拜仁對後防線做出調整,卻為拜仁的丟球埋下伏筆。換人僅1分鐘後,比利亞雷亞爾隊快速反擊,門前推射破門得分,最終,比利亞雷亞爾以總比分2:1將拜仁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