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漢又要封城? 傳大批軍隊進駐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0月30日,武漢當地網友拍攝影片披露,武漢街頭突然出現許多軍車,包括軍用防疫車,用途不詳。官方近期雖然沒有通報中共病毒疫情有任何大的突變,但許多小區卻突然被封,有些地區的商鋪被關、或限制內用。

據中共官媒報導,10月29、30日,武漢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1、50例,其中1例為居家隔離時檢驗出。另據官媒報導,目前武漢人進入居民區(村)、單位、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等需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當地居民反映,武漢疫情似乎在逐漸升溫,管控區不斷擴大,現在街道上已經沒什麼人了,許多社區被封,許多菜市場、商家全部關門,有些地方還用板子圍住了。

有網友透露,武漢漢陽有一群人到處打麻將,結果5人全部確診,涉及場所複雜且多。漢陽區因此發布通知,禁止聚集性娛樂活動,提供場所者將依法追責。

網友透露,G348國道孝感漢川段封了,孝感、漢川兩地不准武漢的車子過去。這可能意味著武漢中共病毒疫情再一次大規模爆發。

從武漢網友拍攝的影片可看出,10月30日,武漢街頭突然出現了許多軍車,其中包括防疫車,據悉是來幫助當地政府對城區進行封控。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關閉

另外,在上海,當地政府10月31日公布,前一日新增10例本土無症狀確診,其中7人住在浦東區;位於該區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同日發布通知稱,即日起暫時關閉,包括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和星願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