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郭冠麟世青羽球賽奪冠 臺灣男單史上第二人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世界U19青年羽球錦標賽男單決賽,台灣18歲好手郭冠麟以21:14、22:20擊敗第4種子印度好手蘇柏曼恩摘金,也是台灣史上第二位奪下世青男單金牌的新星。

2022世界U19青年羽球錦標賽,今年於西班牙桑坦德(Santander)舉行,台灣代表隊今年戰績亮眼,除了在上週混合團體賽寫下隊史最佳紀錄的亞軍,如今郭冠麟又在男單稱王

郭冠麟是隊史打進男單決賽的第3人,過去僅有王子維(2013年獲亞軍)以及2015年的呂家弘完成過。而郭冠麟也成為繼「羽球精靈」鄭韶婕(女單)和呂家弘之後,台灣史上第3位青年世界冠軍。

郭冠麟在本屆世青賽混團項目代表台灣出戰小組賽、八強以及四強取得全勝,直到決賽才吞下首敗。個人項目連贏7場封王,2週下來打13場狂拿12勝。不過此戰第二局一度以20:14,握有6個冠軍點機會,竟被對方扳平,所幸最後郭冠麟穩住陣腳連贏2分收下。

賽後郭冠麟接受世界羽聯訪問時談到,「當對手扳成20:20時,是很有壓力,但我努力保持冷靜拿分。很高興贏得這座冠軍。」女單冠軍由日本宮崎友花奪下,男雙、女雙以及混雙的冠軍都是中國組合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