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即起開打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即日起開打,疾管署長周志浩1日表示,今年流感病例數較過往同期還早出現,預估流感高峰期會在明年新年假期間發生,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流感疫苗,提升自身保護力。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即起開打,接種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疾管署今年接種目標盼達27%,1日舉行開打記者會,為提升流感疫苗接種便利性,疾管署也與全聯合作,全台近80家部分門市設置疫苖接種站,前100名接種民眾將能獲得健康好禮,包括1瓶礦泉水及1份當季水果。

周志浩表示,今年流感對健康的威脅不亞於COVID-19 (武漢肺炎),政府提供約630萬劑公費疫苗及全台約4千個接種合約院所,符合公費流感疫苗資格的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據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30日止,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達371.9萬人次。周志浩表示,今年初步看來,流感病例數比起前兩年,12月初才會出現流感病例,今年在10月底就出現案例,「病例數出現相對早」,其中又以A型流感為主,也與公費疫苗病毒株相吻合,除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外,打疫苗也是最方便的預防方式,希望「大家一起打疫苗,保健康」。

記者會上,也邀請到今年剛滿50歲,符合第二階段公費流感對象的防疫大使熱血主播徐展元。

徐展元表示,真要說的話,打流感疫苗也是相當熱血的事情,回憶起出生至今的感冒經驗,他分享,兩年前他曾感染A型流感,這是印象最深刻,也最痛苦的體驗,流感症狀是一般感冒的20倍,甚至妻子也在兩天後被傳染,當時恰巧是新年假期,變成說哪裡都不能去,這是非常慘痛的經驗,呼籲大家能勇於走出來,接種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