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謝龍介騎機車體驗南科通勤之苦 南市府:已省時11%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國民黨臺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4日清晨騎乘機車,與南科上班族一起通勤,體驗當地交通困境,前後約十四公里的路程共耗時32分鐘,批評臺南市長黃偉哲對交通問題「沒有對症下藥」。市府則指出,目前已導入多項智慧交通科技,並推動六大路廊專案改善計畫,已省時11%。

黃偉哲指出,臺南都市發展相當早,城市道路拓寬及挖掘地下道都不容易,且缺少捷運系統,所以車流特別多,尤其上、下班時間最容易塞車;為了解決交通壅塞,市府導入智慧交通科技,例如AI影像辨識、車聯網技術、雲端運算等,盼能加快疏解車流,也讓用路人便捷取得用路資訊。

臺南市交通局進一步表示,在各項智慧科技的應用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的資訊整合、雲端運算和即時監控功能。交通中心透過蒐集車輛偵測器車流數據、道路施工訊息、車輛事故等資訊,並結合google旅行時間分析市區道路壅塞程度,可即時依據車流現況增加路口綠燈秒數。

交通局也提到,市府也推動六大路廊推動專案改善計畫,針對永康區的中正北路及小東路、東區東門路、南區的大同路及健康路、新市區新港社大道等六大易壅塞路廊,提出週期延長、左轉紓解、警力疏導、智慧交控等四大改善策略,分別節省上、下午尖峰旅行時間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