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假求職詐騙集團凌虐61北漂男女 3人遭棄屍山區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警方1日破獲求職詐騙集團凌虐被害人案,逮捕8嫌、營救26人,經擴大追查後,3日再前往該集團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據點,逮捕8名共犯、救出32名被害人。但警方也查出,已有3名被害人因不堪凌虐而身亡,遭該集團棄屍桃園龜山區,將擴大追查有無其他人受害。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以月薪5萬至20萬元不等的條件,利誘南部地區男女北漂工作,實際上卻要求被害人臨櫃申請銀行帳戶當成詐騙集團的人頭戶,須擔任車手工作協助提領詐騙得手款項。被害人只要交出證件、存摺後就會被沒收,並被上銬拘禁在狹小房間內;只要有人不從或交談,就會被痛打、電擊,甚至在食物中下藥以利控制行動。

新北市警方1日前往該集團位於淡水區的據點攻堅,逮捕8名犯嫌、營救26名被害人,年齡介於23歲至58歲,並查扣手銬、腳鐐、電擊棒、球棒等證物。經擴大追查發現,該集團在桃園市中壢區另有據點,也同樣拘禁不少被害人,因此於3日再度前往攻堅,逮獲以張男為首的詐騙集團成員共8人、救出32名被害人,並查扣甩棍、電擊棒等凌虐工具。

警方先將身上有明顯傷勢的被害人送醫救治,其餘人則帶回新北市刑大稍做休息後製作筆錄;但經清查發現,已有一男一女因不堪虐待而倒臥浴室吐血身亡,另名男子則是跑到11樓跳樓慘死,詐騙集團則以太空包裹屍後棄置桃園龜山山區,目前已尋獲2具遺體,警方也正擴大清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