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長辯論 蔣萬安:一國兩制反對到底

台北市長5日進行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一國兩制當然反對到底」,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價值是他的DNA,也是台灣人的堅定信念。(三立電視提供)
台北市長5日進行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一國兩制當然反對到底」,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價值是他的DNA,也是台灣人的堅定信念。(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台北市長5日進行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統一?強化民防策略因應作為?當選後會續辦雙城論壇?實質意義是什麼?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一國兩制當然反對到底」,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價值是他的DNA,也是台灣人的堅定信念。

媒體提問表示,中共二十大後,對台政策轉趨強硬,並強調絕不放棄使用武力;美國已警告,北京將用武力加速統一進程,三位是否支持被中共統一?若否定是否有具體作法策略?對於軍事恫嚇,要如何捍衛台灣現行自由及首都安全?

媒體表示,畢竟地方首長也牽涉到民防後勤系統支援,身為北市民防指揮官,對於台海緊張之際,強化民防策略因應作為是什麼?若當選後,會續辦雙城論壇?實質意義是什麼?

蔣萬安表示,他的立場非常清楚,「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價值,這是他的DNA,無庸置疑也是台灣人的堅定信念。

他表示,民進黨一到選舉就提「抗中保台」,但根本是嘴巴說,實際上根本保不了台,今年8月共軍演習有四枚飛彈飛越上空,是日本公布,人民才知道真相。

他說,金門營區被共方無人機丟榨菜跟滷蛋,但軍方反擊都慢半拍,這樣的執政黨,還要跟大家討論什麼抗中保台?他若當選北市長,一定會確實執行防空避難演練、檢討指引,他認為民進黨的兩岸問題,始終都是「綠能你不能」,有雙重標準。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一方面痛批BNT在深圳分裝,一方面卻又允許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是委託中資公司辦理;一邊出征在中國工作藝人是親中賣台,另一面卻看到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卻用中國台灣身份,大賺人民幣,民進黨全面禁聲。

對於馬斯克提到台灣未來可以做特別行政區,他強調,當然會捍衛主權到底,但陳時中卻說可以進一步討論看看,有何可以再討論?「面對一國兩制,當然反對到底」。

蔣萬安說,他當立委時支持增加國防預算,作為未來北市市長更是會踩穩立場,堅定台灣主權,一切以台灣人民為優先,繼續擴大國際交流,讓世界透過台北看到台灣,讓每一位市民感到驕傲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