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特藍勾勾收費 美加英紐澳上路

【記者王祥/綜合編譯】上週六(11月5日),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開始在iOS平台推出7.99美元(約新臺幣256塊)/月的Twitter Blue訂閱服務更新。

根據App商店中列出的更新,用戶將能夠購買Twitter Blue,並以每月7.99美元的價格獲得一個藍色複選標記。最早能使用這一App程序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和紐西蘭。

推特的產品管理總監克勞福(Esther Crawford)上週六在一系列推文中說,新版本的訂閱服務還沒有對所有人開放,但一小部分群體可能會看到更新。

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10月28日收購推特成為新主,並在近日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用戶驗證程序的想法。

在早些時候的推文中,馬斯克批評了推特目前的系統,該系統為政治家、媒體界、企業人士等知名用戶提供了一個藍色的複選標記,也就是驗證。這個複選標記讓讀者知道這個帳戶是合法的。其它社群平台,如Meta的Facebook和Instagram,也有類似的驗證系統。

馬斯克說,他計劃將「權力交給人民」,通過Twitter Blue向平台上的任何人提供驗證,每月收費8美元。他說,訂閱者將在提及、回復和搜索中獲得優先權,僅收到一半的廣告推送,並能在推特上發布長影片和音頻。

這些變化在上週六更新的App Store列表中得到了確認。該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還承諾,Blue會員將獲得「更好的閱讀體驗」和「提前使用精選的新功能」。

馬斯克是週六在一條推文中說,一旦最初一組國家在確認Twitter Blue正常使用後,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出這一版本。

激進組織施壓廣告商

馬斯克上週五(11月4日)寫道,在激進組織向廣告商施壓停止使用該社群媒體平台後,推特最近幾天「收入大幅下降」。但馬斯克同時也提出警告,並提出那些停做廣告的客戶將會面臨什麼後果。

馬斯克警告說,那些因擔心激進組織的抵制而取消在推特上購買廣告的商家,他們可能很快會面臨「熱核級點名和羞辱」。

一名推特用戶向馬斯克提議說,「你在推特上有將近1.14億名粉絲。點名並羞辱那些屈服於廣告抵制的廣告商。這樣我們可以反抵制他們。儘快啟動你的每月8美元訂閱服務計劃,這樣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彌補損失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