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北市、新竹選民素質高 柯文哲:棄保效應會變差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5日在電視辯論會提到「藍白交易新竹換臺北」棄保議題。民眾黨主席、臺北市長柯文哲6日到新竹縣市輔選受訪時,臺北及新竹在臺灣都算是選民素質水準最高的,棄保效應會越來越差。

針對棄保議題,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新竹市民無法接受政黨利益交換,如果某人為了2024總統大選「眉來眼去」,把新竹市民當交易籌碼,理性冷靜的新竹選民不會接受。

陳時中6日也前往新竹市力挺沈慧虹,舉辦醫界後援會見面會與車隊掃街。陳時中致詞稱讚沈慧虹的溫暖適合當「地方父母官」。不過柯文哲酸陳時中,他是覺得臺北選情很穩是不是?「我看他還是努力把臺北選舉好好打」。

民眾黨聲援高虹安 批國家機器踐踏個資法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日遭對手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質疑助理爭議,民眾黨召開記者會質疑侵犯個資,只有國家機器才有能力如此踐踏《個資法》,呼籲林耕仁不要被暗黑勢力操弄,成為民進黨的打手。

前立委蔡壁如表示,林耕仁違法烏龍爆料只是序幕,民進黨將推出新一波抹黑攻勢,繼續攻擊高虹安及其周邊的人。她呼籲支持高虹安的朋友,一起對抗暗黑勢力。

淪綠營打手?林耕仁反批:轉移焦點

對此,林耕仁駁斥民眾黨說法並提出回應。他表示,對於高虹安職權內的違法質疑,屬於公共利益範疇,可受公評。包括高虹安辦公室的通訊錄、加班請領資料等都是高虹安辦公室留存資料,都是吹哨者提供,沒有所謂「只有國家機器才能掌握的資料」。

針對民眾黨指控是民進黨打手,林耕仁表示,這樣的惡意指控只是想轉移焦點、撇清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