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投票倒數19天 北市選戰膠著

圖為無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左)。(中央社)
圖為無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左)。(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選戰進入倒數19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6日替民進黨臺北市長陳時中催票,她直言選情很膠著,需要大家當「神隊友」幫忙拉票。北市電視辯論會甫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挺自家參選人蔣萬安,表現如前美國總統甘迺迪。

2022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6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蔡英文、陳時中等人出席。蔡英文先鼓勵陳時中防疫團隊這兩年的努力,讓大家正常生活。她指出,打球跟治國一樣要靠團隊合作,才能打出好成績,現在選情很激烈、很膠著,需要大家一起當陳時中和民進黨的神隊友,幫忙拉票、催票。同時她呼籲給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投下同意票。

陳時中針對5日落幕的電視辯論會表示,雖然他無法像立委、議員一樣口齒伶俐,但他跟大家分享的都是心內話,將來他仍會不斷提出政見供市民檢驗,並持續與市民搏感情,如果大家覺得他可以信任且政見是可行的,請投他一票。

朱立倫讚蔣萬安如甘迺迪

朱立倫與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6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8週年黨慶臺北市表揚活動。朱立倫對蔣萬安在電視辯論會的表現予以肯定,「就像當年美國總統大選與尼克森辯論的甘迺迪,讓人充滿希望。」他相信蔣萬安最後一定會勝選。

蔣萬安致詞時批評民進黨只要到選舉就操作抗中保臺。8月中共軍演,有4枚飛彈飛越臺灣上空,日本防衛省公布訊息,臺灣人才知道真相,而中共無人機騷擾外島營區,國軍反應卻慢半拍,這樣的執政黨還敢說抗中保臺,民進黨是嘴巴上抗臺,根本保不了臺。

黃珊珊單車走12行政區

無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6日騎單車,展開巡迴臺北12行政區的造勢活動,途經大港墘公園、士林市場、北門廣場,終點為臺北市政府,並提出相關政見。對於內科交通問題,她表示,短期規劃加開定點交通車、中期鼓勵企業轉進士北科技園區、長期目標則是松山機場遷建,由港墘路、基河路興建聯外橋梁,使松機空間及多餘容積作為內科減壓空間,逐步達到「瘦身」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