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將發展藥癮新科技 讓藥癮個案順利復歸社會

各項對健康造成危害的成癮物質介紹,提升社區民眾對自身及家人健康的概念。(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各項對健康造成危害的成癮物質介紹,提升社區民眾對自身及家人健康的概念。(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成癮治療科長期致力於成癮醫療服務,且聯合桃竹苗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戒癮醫療機構與各機關組織合作,發展多項藥癮治療模式及相關特色,提供具有實證基礎的醫療服務,未來將發展藥癮新科技,讓藥癮個案順利復歸社會,穩定生活及人生。

進行成癮新知大挑戰,讓民眾可以親自體驗。進行成癮新知大挑戰,讓民眾可以親自體驗。(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桃園療養院八十八週年院慶系列活動中,成癮智慧醫療展區,設有四大主軸:「成癮新知,報你知」、「藥,不要;渴,不可」、「肝膽相照」、「癮隱作痛」等,提供成癮新知、C型肝炎共病照護知識、各項對健康造成危害的成癮物質介紹,提升社區民眾對自身及家人健康的概念。

現場提供互動問答活動讓社區民眾一同參與,對藥癮醫療有更深入的認識。活動包含多位社區民眾與桃療夥伴及來賓參與,進行成癮新知大挑戰,讓民眾可以親自體驗,並以成癮對身體各部位造成的危害及相關的有獎徵答活動,拉近民眾與藥癮醫療的距離。

桃療因應今年疫情嚴峻,在防疫層面上發展遠距視訊醫療,讓個案可以兼顧看診的安全性。並提供對外看診窗口、對外美沙冬服務窗口與外出送藥服務,維持治療量能,讓個案治療不中斷,以免藥癮復發,外出找非法藥物使用,導致治安危害與防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