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展 營造尊重包容友善環境

希望藉由親子活動促進親子正向互動外,讓社會大眾了解與認識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桃園療養院 提供)
希望藉由親子活動促進親子正向互動外,讓社會大眾了解與認識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歡慶桃園療養院88歲生日,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推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主題特展,結合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萬聖節,設計了趣味生動的親子萬聖「叭叭」樂闖關活動,參加的孩童及家長開心之餘,也藉由這樣寓教於樂的多元活動,讓ADHD孩童及家屬體驗到愉快且豐富的親子美好饗宴,期待藉由活動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相關知識與名人,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共同參與,營造尊重、包容與協助的友善環境,讓所有國家未來主人翁都能在悉心呵護下,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桃療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推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主題特展。桃療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推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主題特展。(桃園療養院 提供)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主題特展設置在桃園療養院兒青專區,自即日起預計展出一個月,除了ADHD孩童的繪畫藝術展外,在溫馨有趣且寓教於樂的ADHD主題親子萬聖闖關區,有ADHD大孩子發揮獨特創意,變裝扮成蜘蛛人與小小兵充氣玩偶,手舉「桃療88快樂」的牌子,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爭相打卡拍照,熱鬧非凡、趣味橫生。

桃園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李國平主任表示,面對當前「少子化」的課題,投資兒童即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活動除了慶祝桃園療養院八十八歲生日外,考量到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門診中,注意不足過動症ADHD診斷佔多數,特別擴大舉辦親子社交技巧練習的趣味闖關遊戲,希望藉由親子活動促進親子正向互動外,讓社會大眾了解與認識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廣泛宣導相處的方法,傳遞正向支持能量,營造友善的社會接納環境。

桃園療養院兒童青少精神科醫療團隊提供專業協助,針對家長與孩子持續密集的整合性治療模式,提供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兼具系統化與個人化的社交技巧及人際互動訓練課程,提升家長親職教養知能,經由你我的理解與接納,能幫助孩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推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主題特展子快樂長大,放下標籤與歧見,協助順利適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