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偵查隊長赴招待所賭博 北市警:記大過調職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前立委黃國昌8日在臉書揭露,時任臺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竟在轄區內的招待所兼賭場賭博。對此,北市警中山分局表示,經督察室查證屬實,因此將現為中山分局偵查隊長的林弘基記一大過處分,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

黃國昌8日晚間在臉書公布一張照片,並發文指出,照片中的警官當時在內湖分局任職,還是負責查緝重大刑案的偵查隊長林弘基,他於2019年7月25日晚上11時前往轄區內的招待所兼賭場賭「牌九」;而當時該處的公司負責人為郭哲敏,也就是檢警日前破獲地下匯兌洗錢案的主嫌,但郭哲敏竟然在檢警搜索前提早一步出境。

對此,中山警分局長許頌嘉指出,林弘基於2019年任職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期間,應邱姓茶壺古董商邀約至內湖區某招待所,期間與在場人士飲酒後,一時興起把玩天九牌,但查無營利抽頭情事。不過,林弘基當天是在值日期間外出,飲酒又參與賭博,因此依「警察人員參與賭博財物處分原則」、「員警飲用酒類禁止規定」記一大過,並拔除隊長職務。

此外,同場合另有一名新北市刑大的陳姓小隊長。新北市警局表示,陳員對去私人場所賭博承認不諱,當天雖然是他休假,也非本轄場所,但仍從重依「警察人員參與賭博財物處分原則」記過一次,並列為教育輔導對象嚴加考核,也將本案列為案例教育,供其他員警參酌以示警惕。

警政署長黃明昭強調,警紀的維護,向來為警政署的一貫精神,警察只要涉及警紀案件或不當行為,只要有就一定全力查處,從重究辦;他也提醒,警察在外交往要恪遵本分,有心人士如留存再釋放出來,對個人及團體都是傷害,呼籲同仁恪守警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