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晒照挺黃秋生 劉嘉玲獲網友按讚

劉嘉玲(右)與黃秋生資料照。(Dustin Shum/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via Getty Images)
劉嘉玲(右)與黃秋生資料照。(Dustin Shum/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via Getty Images)

文/記者佟亦加
港星劉嘉玲日前在臉書晒出與香港舞臺劇主創人員黃秋生等藝人合照,並發文讚道,《2呃22 ART》劇本好、演員好、笑聲掌聲不斷。

黃秋生與陳淑儀、朱栢康主演的《ART呃》,曾於2021年8月公演15場,好評如潮。雖然黃秋生在最後一場謝幕時笑稱,這是他個人的告別作,但他離開舞臺短短一年,《2呃22 ART》載譽歸來。

《ART呃》三位主演再度同臺,黃秋生繼續飾演航天工程師Marc、陳淑儀繼續飾演皮膚科醫生Serge、朱栢康繼續飾演即將結婚,且剛從製衣轉職為文具推銷員的Yvan。

據「香港01」報導,《2呃22 ART》2022年10月28日起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公演14場。雖然香港因疫情只容許85%的觀眾入座,但依然一票難求。陳淑儀在公演前一天確診染疫,兼任出品人和藝術總監的黃秋生宣布,陳淑儀因疫情未能演出,首場由導演張銘耀臨時頂替。

張銘耀在不足24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造型準備、臺詞背誦、熟習臺位及進行彩排,最後成功與黃秋生、朱栢康完成演出。黃秋生表示,自己也未必能像張銘耀那樣做到角色轉換,大讚對方厲害。

劉嘉玲曾與黃秋生演出《無間道》系列電影,之後工作鮮少交集,兩人此次見面都相當開心。劉嘉玲晒出的照片顯示,她不僅觀看表演,也到後臺與黃秋生等藝人見面。

劉嘉玲一身毛呢大衣搭配多個金銀首飾,著裝優雅;還沒來得及卸妝的黃秋生笑容可掬,顯然對老友劉嘉玲前來捧場非常高興。

有港媒評論《2呃22 ART》,臺詞精妙,高潮迭起,劇情峰迴路轉,結局出人意表。該劇除了讓人思考「ART」和「呃」背後的玄機,也啟發觀眾在一幅「白色的畫」上尋找不同的「色彩」。在不斷的笑聲和掌聲中,帶給觀眾巨大思想衝擊。

黃秋生曾在演出後謝幕說,「這一天我們同時觀看了兩齣戲,舞臺上的是《2呃22 ART》,現實中是《香港舞臺創作人的勇氣》。」

許多網友稱讚劉嘉玲對黃秋生的支持,感謝她幫宣傳《2呃22 ART》。而當有小粉紅稱,長期遭中共封殺的黃秋生是「港獨」分子時,網友力挺劉嘉玲「無懼小粉紅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