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輪功6千人台灣法會 見證修煉昇華的喜悅

11月13日,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千人齊聚臺北和平籃球館,參加2022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11月13日,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千人齊聚臺北和平籃球館,參加2022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臺北記者站/報導】11月13日,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千人齊聚臺北和平籃球館,參加2022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19位學員上臺發言見證修煉昇華的喜悅及向世人講真相過程中的體會,臺灣法會上午9點開始,將近下午5點圓滿結束,參與的學員們深感觸動,表達對得法修煉的珍惜與感恩。

法會會場前方懸掛著法輪功創始人的法像和「法輪圖形」,交流會主席臺兩側掛著詩句對聯「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出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中的「法正乾坤」,現場神聖莊嚴。

11月13日,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千人齊聚臺北和平籃球館,參加2022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11月13日,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千人齊聚臺北和平籃球館,參加2022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高中老師分享從為私為我 到走向圓容整體

1997年得法的高中老師黃女士說,沒修煉前她的個性,是一個比較喜歡獨來獨往的人,認為自己做好本分就好了。她修煉後擔任輔導員或協調人,從中體悟是要去除「獨善其身」的私心。她體會在法理上理清思路後,基點擺正,要和同修一起提高,不要有在學員之上的心。當需要跟同修善心、真誠的交流也不能迴避,才能整體提高。

黃女士分享要修去畏難的心,當面對矛盾的語言衝擊時,如果能夠不動心、心平氣和的傾聽會有智慧,讓她聽清楚同修的邏輯,然後平和的跟對方在法上交流。還有要修去怕得罪人的心,應該要勇於面對做到慈悲寬容,即使面對責難與誤解,也不能心生委屈、抱怨。還要做到聽而不聞及修口,也希望大家都能珍惜集體環境,共同提高。她還從看神韻體悟要擴大容量、主動配合整體。

蔦松舞蹈班學生分享 在學習古典舞中昇華心性

高二舞蹈班林同學分享,她從小就決定要去蔦松藝術高中學習中國古典舞,但因她天生筋比較硬,「每天的腰腿功,教室裡總有我的哭嚎聲」。她在不斷提高心性的同時,放下怕疼、浮躁的心,軟度提升了。她還經歷在毯子功課上不小心把腳趾頭給折了,隨著腳強烈的刺痛,一度擔心以後就跳不了舞了,她悟到是考驗又來了,告訴自己沒事、不去想那個痛,自然而然也就不痛了。

林同學學跳中國古典舞後,都會很嚮往站靠近中間的位置。她說,因為每次看臺上的表演,目光都會被領舞給吸引住。當時她認為透過自身的努力後,會希望自己的付出有所回報,但看似辛勞的背後,動機卻是一顆追求名利不夠單純的心,後來悟到認真學習是學生應該要有的本分,必須得用最純淨的心,才能展現出純正古典舞的美好。

蔦松舞蹈班老師跟同學在班上的交流會上,舉例每個人的優缺點,並說林同學總是很認真思考老師點到的問題,但似乎不夠關心同學,去幫助他們。她向內找了很久確實如此,於是她看見同學有問題,就以親身經歷來幫同學摳細節。「自從主動幫忙以後,我卻發現得到的遠比自己付出的多!不再只是自己跳好就好,而是整體一起提升。」

推廣大紀元報紙過程中的修煉心得

在《大紀元時報》工作的周先生說,這幾年推廣報紙訂戶,從政府單位到各大工商社團、民間團體;從公會、協會;從企業高層到同學、親友,他都向他們介紹《大紀元時報》。有政府部門員工很認同大紀元,她主動幫父親訂一份,讓他很感動,「我深知這就是講真相的法器,人真正讀懂了,明白的一面會傳遞給更多人來瞭解真相。」

由於長年做業務和業務主管工作,在這個環境下,他必須不斷的設立目標,努力達到目標。前一段時間,周先生經常感到肩頭上有好重的物質,勞累疲倦。他認識到過度強調自我的同時,他也習慣於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因此容易失去善良、理性與包容。他體悟應該嚴肅對待,在精進實修中去掉它,真正提高上來。

從事廣告設計的江女士對於周先生推廣報紙的交流內容印象深刻。聽到因為推廣方式受到客戶質疑「跟不上時代」,讓她覺得客戶「好不給面子!」但周先生說到,當他放下自己不受別人嘲笑的心態、認真做事後,那位客戶最後就訂了《大紀元時報》,前後轉折令她非常感動。

新唐人大賽推廣過程中錘煉與提高

在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工作的吳女士說,今年她參與了新唐人武術大賽與聲樂大賽的推廣。沒有太多專業知識的她,必須獨自去拜訪武術界的前輩,並請他們推薦學生參賽。第一天進行的很順利。第二天一早醒來,全身虛弱無力,很不舒服。她衝破病業假象,在奮力起身煉功後,一切恢復正常。

吳女士依約定時間到武術教練家中做拜訪,提到在傳統武術式微當下,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武術家跟他們一起努力,將傳統武術推向國際。等她離開不久後,同事就收到了報名資料。後來的幾位武術家,似乎只要談到使命、承傳,都能打動他們的心,但是聲樂大賽部分,直接拜訪的方式行不通。

七月份起,新唐人各地辦事處開始辦茶會。吳女士說,八月底的茶會,來演唱的聲樂家果然表現出色,同時間他們也找到了贊助,茶會當天聲樂家最後奇蹟式的答應參賽。還有一位從臺灣到美國攻讀博士的聲樂家,也獲得贊助她的交通費用。吳女士分享,參與這次聲樂大賽挑戰大,挫折感也大,經歷了從消極、埋怨、逃避,轉變為積極、正念突破的心性提升過程。

臺灣羊毛氈達人:重回修煉家庭變幸福了

臺灣羊毛氈達人雷女士說,她得法之初,雖覺得大法好,但沒珍惜得法機緣,一忙也就不修煉了。她常跟先生吵鬧,埋怨東抱怨西,執著自己的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在深處痛苦的幾年中,她常想起師父和修煉的美好。有天她哭著對師父說:「師父我好想回到修煉中,我不想再這樣過生活。」她說完後,感覺一陣舒暢。

後來雷女士遇到久已認識的同修,從而走回修煉路,她和先生的相處也隨著慢慢放下自我觀念和所謂對幸福生活嚮往的想法,兩人都覺得家庭變幸福了。而在事業上,她因興趣研發羊毛氈獨特技法創立文創品牌,媒體節目也多方邀約,她因自己的成就感到美孜孜的,然而因為疫情,使她經營的事業成績頓時化為烏有。

有了更多時間投入修煉,她漸漸放下對品牌經營的利益心、名利心,她的工作室營收狀態也隨著修煉狀態提升而好轉。她還去報名參加地區神韻推廣的主講認證,聽到一位同修的介紹後,感受到就是「純」,讓人感到美好自然,這讓她找到差距,發現有長期去不掉的顯示心、歡喜心、妒疾心,她體會修煉要不斷純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