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經濟前景黯淡 貝萊德暫緩推出債券ETF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中對峙態勢明朗,已對投資機構的佈局造成影響,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美國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延遲推出投資中國債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據路透社的報導,貝萊德原先計畫在今年末時,在中國ETF市場推出價值高達2200億美元(約6.8兆新臺幣)的首檔產品,並已開始招聘員工。

報導說,這個貝萊德ETF產品原定於第四季推出,推出後將增加該公司在中國共同基金管理的資產價值達到68億元人民幣(約297.6億新台幣)。

如今相關計畫可能生變,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引述知情人事的說法,提到貝萊德擔心美國政府反對企業用美國資本為中國政府提供資金,因此無限期擱置這檔ETF。

不只貝萊德,據《華爾街日報》日前的報導,投資公司老虎環球暫停對中國股票的投資,特別是在中共二十大之後,該公司重新評估其在中國的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