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上海矽睿非法招我高科技人才 負責人緩起訴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獨角獸企業上海矽睿科技公司,涉嫌未經許可在臺私設辦公室,並非法招攬研發人才。該辦公室負責人林男到案後向檢方坦承,他以月薪7千美元的代價替中企工作;臺北地檢署考量他以認罪,15日依違反《兩岸條例》予以緩起訴處分,並須繳交公庫40萬元。

上海矽睿科技成立於2012年,由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中國中科院投資的上海新微科技集團共同創立,主要業務為專業磁性傳感器設計、製造,並著手進入傳感器相關增值應用與服務、汽車與物聯網智能模組及系統等領域,產品應用範圍涵蓋穿戴裝置、家電、汽車電子等市場,曾獲「2020中國IC風雲榜年度獨角獸公司」、「2020年中國半導體MEMS十強企業」。

全案源於,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發現,有獵人頭公司自今年初開始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替上海矽睿科技招攬研發人才,並查出林男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以矽睿香港子公司的名義在臺籌設辦事處,並以高薪挖角高科技產業人才;因此於今年9月約談林男,並傳喚該公司4名職員到案,檢方複訊後諭知林男以25萬元交保。

曾在臺灣知名感測器大廠任職的林男向檢方坦承,他先前因業務往來而接觸到上海矽睿公司,後來因矽睿急需程式設計相關人才,他以每月7千美元(約新臺幣21萬餘元)的代價替上海矽睿工作,並於今年起陸續替該公司在臺招募5、6名具相關專業的臺灣工程師,配合上海矽睿的要求開發及撰寫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