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遭詐團囚8天跳車報案 新竹警逮3嫌營救5人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假求職詐騙案頻傳,有詐騙集團成員將6名被害人拘禁在新竹縣一處出租民宅,除了五花大綁、矇眼外,更疑似在食物中投毒,以利控制其行動。其中一名遭囚禁8天的鍾男,搭車外出時趁隙奔赴一旁的派出所求救;警方及時逮捕3名犯嫌,並攻堅營救其餘5人。

警方調查,鍾姓被害人今年7月在網路上看到高薪的徵才訊息,便依照對方指示攜帶金融存簿及身分證前往面試,未料卻被拘禁在新埔鎮某處出租民宅;該民宅內另有5名被害人,不僅被五花大綁、矇眼,詐騙集團成員還會輪流看管,以利控制行動,更疑似在食物中投毒,使被害人無力反抗。

警方表示,被害人年齡約三十多歲,分別遭囚禁5至7天;犯嫌是為了騙取被害人的金融帳戶及存簿當作收款人頭帳戶,但為避免帳戶遭列為警示帳戶而無法使用,才會拘禁被害人,防止他們報警或通報銀行。

鍾男被囚禁8天後,央求詐團讓他向家人報平安,等犯嫌開車載他前往超商時趁隙逃脫,奔赴至路旁的派出所求救。警方獲報後及時逮捕3名詐團成員,並攻堅救出其餘5名被害人,查扣同時查扣存簿、手銬、刀械、行動電話及現金等贓、證物。

事後,警方經過多月調閱金流分析及勘查,除將犯嫌以詐欺及妨害自由等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外,日前也逮獲當時委託仲介租賃房屋的男子,將持續追查幕後有無其他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