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北市第2場政見會登場 藍綠白隔空交鋒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臺北市長選舉第2場公辦政見發表會15日登場,12位參選人輪番上陣,每人在30分鐘內暢所欲言。藍綠白參選人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互相較勁。

陳時中:社宅目標5.7萬戶

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批評國民黨對手蔣萬安沒受過政務訓練、質疑黃珊珊為何不在過去3年改善北市沉痾,細數自己在衛福部長任內政績,最後針對交通、居住及育兒提出政見。

陳時中針對內湖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等提出交通改善方案,還有社會住宅戶數達到5.7萬戶的目標,以及建立生養男女平權社會的生育政見等,並宣傳支持18歲公民權。

陳時中說,他的字典裡沒有仇恨,他出來選不是為了打倒誰,而是帶著12萬分的誠意,希望為他心愛的臺北多做一點事。

黃珊珊:人民福祉為正途

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說,其他政黨訴求要贏回政權,是把選民當私產,但人民不欠政黨,政黨贏,市民就輸掉未來;她期盼市民擺脫藍綠惡鬥,一起改變政治生態,把人民的福祉當正途。她表示,從政初心是追求公平正義、民主自由,施政理念是以人為本、市民優先。

黃珊珊在發言中細數北市8年政績,包含1280公共運輸定期票、改建第二殯儀館、擴建捷運路網、市場改建等政策,她說,相關政策都在進行,所以臺北要持續前進,不能走回頭路。

提到都市更新政見,她指出,當選市長後,會加速都市更新,會讓都市更新紅利全民共享,另外,讓青年安居樂業,提供包含生育獎勵等津貼補助,且會擴大敬老卡的福利項目及強化照護機構等。

蔣萬安:善良對抗側翼的選戰

最後登場的是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他提出「四大發展、五項更新」,打造廉能、有效率、服務型的臺北市政府。要為臺北人找回安全的、養得起的家。對於年輕人買不起房,蔣萬安宣示,上任的首要任務就是推動都市更新。

最後他說,這場選舉可說是價值對抗的選戰,光明對抗黑暗、民主對抗黑箱、善良對抗側翼,臺北市需要年輕、有國際觀且沒有行政包袱的市長,把民眾需求當自身需求、城市未來當終身志業的市長,「蔣萬安正是能放心託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