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高虹安提大新竹合併 沈慧虹打交通牌

圖右起為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中央社)
圖右起為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新竹市長參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登場,參選人高虹安、林耕仁、沈慧虹先後發言。高虹安推大新竹合併,沈慧虹則主打交通建設,林耕仁主張市政「以人為本」。

高虹安:成立大新竹整合平臺

高虹安提出,「大新竹合併」應從縣市合作開始,讓問題不用等修法合併後才解決,如上週她向新竹縣長楊文科請益。未來將成立大新竹整合溝通平臺,讓竹縣府能共同討論問題並解決如垃圾、土地產權等問題。

高虹安說,她是科技出身、無政治包袱,更為跳出產業框架的候選人,能為民眾實現願景。

林耕仁:做最照顧人民的市長

林耕仁在政見發表會表示,他是新竹香山出生的在地人,當選後的市政推動要以人為本,跟市民走在一起,做最照顧人民的市長。

林耕仁提出多項政見,包括要讓治安更好、住得安心;有便捷的交通;加入美學讓城市更有質感:讓孩子就近入學,推動公托、臨托福利;照顧長者,減輕年輕家庭壓力等,讓市民住得安居樂業、安身立命。

沈慧虹主打交通專業

沈慧虹闡述交通建設等政見,她表示,好市長的定義是「廉能愛民」和「以德服眾」,強調自己會是嚴守廉能、深知公務體系運作的好市長。

沈慧虹指出,未來要啟動客雅大道向東延伸,讓香山連結竹科,還要推動新竹輕軌,串聯新竹各區、活化車站周邊,才能真正舒緩竹科創造就業人口同時帶來的交通的問題,並且要新建3座跨縣市橋梁,讓大新竹生活圈更加完善。

藍白齊攻新竹棒球場爭議

高虹安、林耕仁皆質疑飽受爭議的新竹市立棒球場,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政府過去在公共工程花了很多納稅錢,追加預算卻是原地重建,品質更遭質疑,且未驗收就使用,市府都應要負責。林耕仁批評,新竹市立棒球場為選舉貿然開賽,還造成球員嚴重傷害,「到底是誰命令可以開賽?」

沈慧虹則澄清,市府公共建設的案件超過千件,無論是內部管控或者外部監督從來沒少過,市府團隊秉持面對錯誤、修正到好的態度。「紛擾會過去,建設會留下」,公共政策的討論可以回歸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