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資策會對高虹安侵權提起訴訟 經長:尊重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侵害資策會兩篇論文著作權,資策會25日委任律師提起刑事自訴。經濟部長王美花26日表示,「資策會按照權力的行使,來行使它的權力,我們都很尊重」。高虹安則召開記者會展示資策會內往來信件,並說她被派任科智企業處長,資策會主管都知情,且她也沒領科智的薪水,何來兼職。

關於高虹安論文涉及資策會著作權狀況,王美花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高虹安跟資策會其他同仁一起創作,屬於資策會智慧財產權的一篇論文,資策會提到有八成以上近似,而資策會另外一篇論文著作財產權跟高虹安無關,也有三成的重複性。被問到高虹安引用這兩篇論文有無付費?王美花說,細節她並不曉得。

立委賴瑞隆質詢時指出,資策會聲明稿也提到,查無高虹安兼職與核准紀錄,2002年資策會就訂定兼職申請辦法,當時如果有申請就應該會留下紀錄,依照兼職辦法,所有資料一定要經過核准,至少到執行長核准才符合兼職規定,員工服務合約也提到要事前書面同意,假如高虹安有提出來,而資料不見了,也應該透過司法來做釐清。

王美花表示,按照資策會內部系統,高虹安並沒有報備兼職。法人鼓勵創新衍生公司,如果法人的團隊要去衍生公司,會辭掉法人這邊的工作,再到衍生公司,像高虹安兼職的情形比較少見,而兼職有沒有報備是另外層次的問題,當時高虹安並沒有跟資策會報備。

立委謝衣鳳提到,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也身兼數職。王美花回應,各個法人執行長、總經理等兼職,都是依財團法人相關執行長兼職辦法來報備,所以兼職都是合法兼職。資策會有做說明,高虹安的兼職是資策會與員工契約問題,如果員工要兼職一定要報備,是按照他們自己的規定。

高虹安則表示,她在科智企業執行的工作,都是她在資策會時主管所指派的任務,且主管也都知情,她也沒有領科智的薪水,何來兼職之說。從各種公開資訊揭露,已經證明資策會知情,資策會卻聲稱在內部找不到申請資料,硬說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