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政見辯論會徐榛蔚缺席 Kolas:遺憾但不意外

【大紀元訊】(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花蓮縣選委會今天舉辦縣長候選人政見辯論會,爭取連任的花蓮縣長徐榛蔚缺席,民進黨候選人Kolas Yotaka說,徐榛蔚不願面對政策辯論,遺憾但不意外。

由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辦理的「花蓮縣第19屆縣長候選人公辦政見辯論會」,今天上午在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舉行,同步錄製後於17日起至25日止在縣內有線電視系統播放。

由於公辦政見辯論會採自由意願參加,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徐榛蔚未出席,民進黨Kolas Yotaka、無黨籍黃師鵬分別發表政見。

對於徐榛蔚未出席,徐榛蔚競選總部發言人張逸華回應表示,每一候選人有其依選舉情勢的行程安排,徐榛蔚做法是實際接觸選民;她的政見願景也會透過媒體來說明,只要目的達到就好。

Kolas Yotaka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論是發表會、辯論會,現任縣長選擇不參加,不對選民說明自己政見,顯示完全不在乎也看不起花蓮縣民;Kolas諷刺果然是「花蓮國」,感到遺憾卻一點也不意外。

Kolas指出,對現有縣政有許多質疑,包括縣府官員陸續出現接受回扣接受賄賂與招待,此風紀問題,過去縣長是否有效管理;是否尊重民意,府會關係如何、對議會質疑縣府政策、預算,縣長立場等,徐榛蔚在「花蓮國」同溫層內想統治花蓮,希望此次能破碎人民的惡夢。

Kolas在發表會中表示,競選結束後所有現金結餘、選舉產生的補助、捐款等將全數捐給花蓮918震災後重建之用、及全縣所有需要幫助的經濟弱勢者。「我的參選不是為了成就我自己,不是為了成為另外一個傳說中的五星縣長。」花蓮絕對不能只屬於一個家庭、一對夫妻,否則花蓮會更腐敗、更黯淡。

Kolas細數過去13年來在前縣長傅崐萁與徐榛蔚輪流當縣長期間發生的弊端,她說,「13年我們看不見花蓮的進步,現在我想跟花蓮縣民一起改變這恐怖的統治。」她首先要澈底開放縣政府,讓所有決策必須公開透明在陽光下,各種標案都要公開透明,嚴禁收受賄賂回扣、接受任何廠商關說,讓經濟產業復甦,企業才敢來花蓮投資,人民才會有工作機會。

第3度參選縣長的黃師鵬今天在政見會中侃侃而談建設花蓮願景與理想,他還提出美國憲法中已經擔任過2屆總統的人不允許在隔一個任期後再次參選的案例,希望台灣也能修法,以杜絕傅崐萁夫妻輪流當縣長。(編輯:郭諭儒)1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