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九、回到波爾多(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這不是毒藥,玫瑰沒有要害您的意思⋯⋯」雅蕾特急著想解釋。「妳說什麼!這是玫瑰的主意?」孔德爾從書桌最底下的抽屜拿出一條鞭子,氣沖沖的往玫瑰房間跑去。

玫瑰看到孔德爾氣急敗壞的推開了房間的大門,手裡握著鞭子,接著看到雅蕾特哭著跑過來,跪求孔徳爾,「伯爵,事情不是您想的那樣,那只是安眠藥而已,我們沒有想要害您啊!」玫瑰明白發生什麼事了,心想這次躲不過了………

「把夫人扶起來,帶到旁邊去。」孔德爾冷冷的說,並快速走向玫瑰,揮動手上的鞭子。「我養妳這麼大,供妳吃住!妳竟然為了一個鄉下來的男人要毒死我,如果沒有我,妳和妳姊姊早就不知淪落到哪去,竟敢如此對我!」

孔德爾憤怒的打著玫瑰,她不斷尖叫,直到全身疼痛,連發出聲音的力氣都沒有。孔德爾完全無視一旁的雅蕾特、米娜、安德烈、拉姆及小安苦苦哀求,繼續抽打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玫瑰,直到自己精疲力盡。

孔德爾停下來後,雅蕾特立刻跑過去抱住被打得皮開肉綻的玫瑰,並不停的哭泣。此時,一位僕人氣喘吁吁的跑到房間大聲說,「伯爵,貝達和華生帶著佛薩羅公爵和教庭的書信要求見您,請您立刻去大廳。」

米娜看到伯爵愣在原地,馬上向前提醒孔德爾,「伯爵,請您先至大廳,玫瑰小姐我會安置好的。」孔德爾說,「把她留在這裡,不准移動她!雅蕾特,妳也不准離開房間半步!」說完便走往大廳。

伯爵一走,米娜馬上將玫瑰扶上床,用沾溼的毛巾替玫瑰擦掉臉上的血跡,「我從小看著玫瑰小姐長大,她絶不會做傷害伯爵的事。我心裡也清楚,玫瑰小姐絶不會妥協,委身成為伯爵的女人。雅蕾特小姐,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可以告訴我嗎?」

雅蕾特明白,米娜只是礙於伯爵的身分,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心想,「現在的情況要讓玫瑰全身而退,一定需要米娜的幫忙。」於是雅蕾特將剛才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米娜。

伯爵來到大廳,一看到年輕、英俊挺拔的華生就更生氣,口氣很差的說,「貝達,我不是不准許你和那鄉下來的姪子踏進我的房子嗎?」

華生拿出佛薩羅公爵和教庭的書信說,「這是佛薩羅公爵和教庭合簽,同意我和玫瑰結婚的婚姻證明書,我是來帶玫瑰走的,孔德爾伯爵,請您讓玫瑰出來,我要帶她離開。」

孔德爾一把搶過婚姻證明書,一個字一個字的看,氣得全身發抖,將婚姻證明書丟還給華生,轉過身,沒有說半句話。(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