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選前黃金周 台灣基進:搶救本土政治第二隻腳

台灣基進11月19日舉行《疼惜台灣.牽成基進》晚會,基進南台灣嘉、南、高、屏戰將齊聚高市三民公園。(記者方金媛/攝影)
台灣基進11月19日舉行《疼惜台灣.牽成基進》晚會,基進南台灣嘉、南、高、屏戰將齊聚高市三民公園。(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選前黃金週末,台灣基進11月19日在高市三民公園舉行《疼惜台灣.牽成基進》晚會,來自屏東、嘉義、台南的候選人誓言在屏東、嘉義議會取得席次,在高雄、台南成立黨團。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這場選戰是生死存亡之戰,搶救的是「台灣面對中共侵門踏戶是否還撐得住的未來」,以及「台灣本土政治第二隻腳」,希望台灣社會投給基進候選人,扮演抗衡下跪投降派政黨的重要角色。

台灣基進造勢晚會,台下支持者拉起巨型布條,喊出「光復議會、榮耀高雄」口號。台灣基進造勢晚會,台下支持者拉起巨型布條,喊出「光復議會、榮耀高雄」口號。(記者方金媛/攝影)


晚會中,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立委林靜儀等人透過影片推薦基進候選人,農權會前輩戴乃聖、前市議員沈英章、前立委黃昭輝,以及前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罷韓四君子陳冠榮等人也到場力挺,並邀請金曲歌后黃妃、創作歌手吳志寧,以及大樹在地文史工作者莊毅冠、陳珍儀獻唱。

潘孟安表示,基進一直是抗共第一線的堅定力量,呼籲鄉親牽成願意為台灣勇敢走出來的基進青年,不要讓他們孤單,也讓基進成為民主政治的防腐劑。

戴乃聖直言,基進陷入苦戰,就像他父親當初推動農民運動,一路受到打壓,但仍一步一腳印帶領農民抗爭。看見許多支持基進的力量站出來,讓人非常感動,呼籲鄉親一定要支持一路扮演改革角色的基進年輕人。

沈英章表示,基進自始力抗中共威脅,希望鄉親力挺這群勇敢的年輕人。民進黨創黨成員之一黃昭輝說,現在台灣需要穩定的內部力量,才能一起對抗外部威脅,相信基進可以扮演好「台灣本土政治第二隻腳」這個角色。

張宏泰說,為了推薦基進候選人,他獻出第一次站台。他強調,自己沒有任何政黨背景,但仔細看過基進候選人的政見,看到7位優質候選人,年輕、專業、有理想、有活力,希望基進揮出漂亮的全壘打。

陳冠榮說,罷韓時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幫助,他自己當白臉,基進則扮黑臉。和罷韓時一樣,他強力推薦總是會在最後收拾、把事情做好做完的基進。

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基進這次全台提名24席,即使全壘打也只佔全台910個議員席次中2.6%,這2.6%也是台灣政治光譜不可缺少,最堅定價值、最不妥協的「台灣政治本土第二隻腳」的種子,讓台灣民主有以「台灣共同體認同」的政黨來制衡和監督,讓台灣的政治拼圖更完整。

晚會最後,陳奕齊表示,基進一路走來,從台灣尾到台灣頭,與一群年輕人一起打拚,這條疼惜台灣的路有夠困難。希望透過參與選舉方式,打造台灣民主的優質監工。

他懇請鄉親用選票,把基進送進議會,讓基進的力量活下來。也請相信政治可被改變,基進可改變台灣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