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遺產(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華生和玫瑰一直都不知道,那一晚離開里昂時,玫瑰被孔德爾灌下了傷害子宮的藥。因為有佛薩羅公爵和教廷聯合簽署的婚姻證明書,孔德爾知道自己無法阻止華生和玫瑰結婚,但是心胸狹小的他,因為自己不能得到玫瑰,也不願意讓任何人擁有玫瑰,他要他們一輩子活在沒有子女的遺憾裡。

但也許是上天同情這對有情人,將這原本令人傷心的事情,更改了結局。華生帶著受傷的玫瑰逃回波爾多,所以對她的身體特別呵護,讓恢復健康後的玫瑰生下了第一個寶寶——約翰。

華生非常疼愛約翰,每天工作回到家都要抱著他,陪著他玩,玫瑰心裡也感到快樂和滿足。這樣平靜的生活,卻在收到一封信後而改變。

這天,華生去鎮上領取一封從里昂寄過來的信件。因為擔心孔德爾伯爵找到他們,也不想連累在里昂的叔叔貝達,自從華生帶著玫瑰回到波爾多後,他沒有再和貝達叔叔聯繫過。

突然收到從里昂來的信件,讓華生擔心起來。他拿著信件想先打開看,卻看到上面收信人寫著「玫瑰」,華生愣住了,他糾結著要不要打開?最後,他選擇尊重玫瑰,於是將信件放到口袋,駕著馬車回到家。

吃完晚餐,玫瑰哄著約翰睡著後,便點上一盞油燈,讓書房明亮一些,因為她想要為明天將去山上工作的鄰居彼得,調配可以緩解燙傷或割傷的精油。

玫瑰專注工作時,華生走進來,將下午收到的信件遞給玫瑰,「這是妳的信,從⋯⋯里昂寄來的。」玫瑰聽到從里昂寄過來的,吃驚的問,「怎麼會?除了貝達叔叔,沒有人知道這裡呀!」玫瑰害怕的不敢打開信。

華生說:「如果貝達叔叔寄的,會寫我的名字,我沒打開看,因為是妳的信。」華生如此尊重玫瑰的舉動,讓玫瑰心裡很安心,一瞬間她的擔心消失了,她走向華生,握起華生的手,「我們一起看這封信吧!只要有你在,我沒有任何害怕的事。」華生也對著玫瑰笑了笑。

兩個人看完信後,玫瑰全身發抖,眼淚不停的掉。這封信是安德烈管家寄來的,他向貝達要了華生在波爾多的地址,才寫了這封信給玫瑰,而信裡的內容,說著孔德爾伯爵在一次平民活動的動亂中被打死了,暴動平定後,教廷通知他必須處理伯爵的遺產,否則會被國家沒收。而伯爵唯一的繼承人就「只剩下」玫瑰一人,所以必須請玫瑰回一趟里昂繼承遺產。

華生看著不停哭泣的玫瑰,他知道,信裡寫著玫瑰是唯一的財產繼承人,也就意味著,雅蕾特也許凶多吉少了。他抱住玫瑰,溫柔的說,「不要擔心,我陪妳一起回里昂,也許事情並不是妳所想的這樣。」

玫瑰哭著說,「華生⋯⋯姊姊是不是死了?要不然,為什麼我會是唯一的繼承人⋯⋯」華生像哄孩子一樣的哄著玫瑰:「玫瑰,我們離開里昂三年了,這期間一定發生了許多事,先別難過,我陪妳一起回去,我們先回里昂才能清楚一切事情的原由。」

過了幾天,他們兩人將約翰交給在葡萄園幫忙的園丁夫婦,便出發前往里昂。(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