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燉辣椒的季節

牛肉燉辣椒,這道燉辣椒使用一種小祕方,可保持牛肉的鮮嫩多汁。(Elle Simone提供)
牛肉燉辣椒,這道燉辣椒使用一種小祕方,可保持牛肉的鮮嫩多汁。(Elle Simone提供)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徐海韻
牛絞肉是製作燉辣椒最簡單的基本原料,只要放進鍋裡煮就行了!此外,這道燉辣椒使用一種小祕方,可保持牛肉的鮮嫩多汁。

沒錯,就是小蘇打。它可以提高肉的pH值,讓肉的蛋白質吸收更多的水分,同時在烹調過程中將水分鎖住。這樣既能保持肉質多汁,也能讓它更快的變成褐色。

牛肉燉辣椒(6人份)

【材料】
450g含85%瘦肉的牛絞肉
2大匙水
1/4茶匙小蘇打
1罐(約425g)斑豆(墨西哥豆,pinto beans)
3大匙植物油
1顆小洋蔥(去皮、切碎)
1顆紅甜椒(去梗、去籽,切成1公分小塊)
1/4茶匙鹽
4瓣大蒜(去皮剁碎)
3大匙辣椒粉
2茶匙孜然粉
3/4茶匙乾牛至(oregano)
1杯半雞湯
1罐(約400g)碎番茄

【作法】
1. 將牛肉、水和小蘇打混合。攪拌均勻後備用。

2. 用漏勺瀝去斑豆中的水分。用冷水沖洗後,搖動漏勺瀝乾水分。

3. 在荷蘭鑄鐵鍋中放入油,用中火加熱1分鐘(油熱,但不要冒煙)。加入洋蔥、甜椒和鹽煸炒,偶爾用木勺攪拌,直到蔬菜變軟,約5分鐘。加入大蒜、辣椒粉、孜然和牛至,煸炒1分鐘。

4. 加入牛肉混合物,用木勺將肉弄成小小塊,炒至看不到粉紅色,約5分鐘。

5. 小心加入雞湯、番茄和瀝乾的斑豆。用木勺颳起鍋底洗鍋。煮沸後調至文火慢燉,蓋上鍋蓋,煮20分鐘,中途攪拌一次。

6. 取下鍋蓋後繼續燉至辣椒變濃稠,約20分鐘,中間偶爾攪拌一下。上桌時可以搭配你最喜歡的配料。

原文:It’s Officially Chili Season!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