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武漢商家反封控 萬人推翻鐵皮牆

2022年11月27日,武漢街頭爆發商戶反封控、要求解封的萬人抗議。(網路影片擷圖)
2022年11月27日,武漢街頭爆發商戶反封控、要求解封的萬人抗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寧海鐘、顧曉華/報導】在中國多地爆發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反對當局清零封控政策的抗議活動之際,11月27日,武漢街頭也爆發商戶反封控、要求解封的萬人抗議。他們推翻鐵皮牆,自行解封。

網路影片顯示,憤怒的武漢人一邊吶喊,一邊將鐵皮牆用力推倒。武漢漢正街一服裝店鋪老闆27日晚間對《大紀元》表示,當天漢正街爆發抗議,商戶喊口號,要求解封;隨後商戶遊行,把一路上的鐵皮牆都拆掉了。

該老闆說,「周邊的居民與商戶都一起參加,大概有上萬人,居民也有幾千人。」另有武漢當地民眾爆料,11月27日,不僅漢正街聚集了上萬人,洪山區、江夏區等也都有人上街遊行。

漢正街服裝店鋪老闆對《大紀元》說,事件與當局頻頻封控,使商戶經營受損有關。商戶抗議的導火線是26日晚上城管收繳運服裝的拖車引起衝突。武漢礄口區區委書記帶著兩百多人的防暴隊到抗議現場,讓商戶派代表跟他們談,雙方一直僵持。

據悉,湖北3月、8月、9月、10月先後封控四次,累計封了四十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