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光啟高中爭議不斷 私校工會籲加速退場審議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位於桃園龜山的光啟高中近年傳出多起爭議,包括教師販賣煙品給學生等。因此,師生近日向董事會請願,期盼撤換校長。對此,全國私校工會2日建議,董事會應考慮聽取民意,改換一位善於溝通協調的校長,也呼籲桃園市政府,應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加速審議轄區內的私中,公布專案輔導學校名單。

私校工會指出,據光啟高中教師發布的陳情書,現任校長2020年8月上任以來引發諸多爭議,除了教師販售菸品給學生、違法扣減教師研究費外,尚有怠於招生、恣意解聘教師、對教師考核不公以及聘任無教師資格者授課等,以致校內勞資迭有衝突,學生人數從千人銳減至目前的636人。

因此,教師認為有必要撤換校長,並有約六成七共427名學生連署表達支持,但此訴求並未獲得董事會回應。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少子化衝擊各私校,財務惡化、辦學困難是普遍現象,不論光啟高中是否仍有心辦學,校方都應和師生溝通。目前看來,內部衝突無法妥善解決,現任校長無力與師生溝通,建議董事會更換校長。

尤榮輝表示,光啟高中的校務運作已出現不少嚴重問題,但桃園市教育局宣稱要等到2023下半年才召開正式校務評鑑會議,檢視學校的改善狀況後再決定是否提報為專案輔導學校。目前該校校務運作已出現不少問題,呼籲教育局仍應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提報審議,公告所轄辦學不佳的私中為專案輔導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