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歐洲最高垂直懸崖 就在愛爾蘭

莫赫懸崖有其危險性,參訪時要小心。(Shutterstock)
莫赫懸崖有其危險性,參訪時要小心。(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莫赫懸崖(Cliffs of Moher)是歐洲最高的懸崖,位於愛爾蘭西海岸。它不但幾乎垂直,而且最高點高出大西洋海平面200多公尺,讓人看了兩腿發軟。但對於喜愛冒險的遊客而言,這裡是個具有吸引力的景點。

莫赫懸崖位於愛爾蘭克萊爾郡(County Clare)境內,在海岸線上綿延數公里。這是在超過3億2千萬年前形成的天然景觀。

該懸崖的最高點是奧布萊恩塔(O'Brien's Tower),它就位於陡峭的懸崖旁邊。此塔距離海平面約214公尺。

愛爾蘭的莫赫懸崖非常陡峭和壯觀。(Shutterstock)愛爾蘭的莫赫懸崖非常陡峭和壯觀。(Shutterstock)

莫赫懸崖的網站寫道,此懸崖是愛爾蘭最著名的懸崖,它會讓你感到驚奇,並讓你留下永難忘懷的記憶。

該網站說,莫赫懸崖的自然之美,激勵了幾個世代以來的藝術家、音樂家和詩人,也吸引科學家和地質學家,前來考察其獨特的地理樣貌。

莫赫懸崖吸引無數遊客造訪。(Shutterstock)莫赫懸崖吸引無數遊客造訪。(Shutterstock)

這個懸崖有800公尺的安全步道可以引領遊客到觀景區。在晴朗的日子裡,你可以在觀景區遠眺高威灣(Galway Bay)和阿倫群島(Aran Islands),欣賞美麗的景致。而在懸崖邊,你也可以觀賞數萬隻海鳥的活動,並傾聽海浪沖擊岩壁的隆隆聲。

如果有時間的話,你也可以聽經驗豐富的導遊介紹有關莫赫懸崖的歷史、地質學、神話和民間傳說。

對於行動不便的人,莫赫懸崖的遊客中心提供了電動車供他們代步。該中心也會告訴遊客,在當前的天氣條件下,在步道上行走是否安全。

在風大或風暴來襲的情況下,遊客最好不要參訪莫赫懸崖,以免發生危險。

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說,莫赫懸崖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懸崖之一。就平均而言,此懸崖每年會發生12起值得注意的事故,並導致9人喪生。

有些遊客為了拍照而走出步道外,而且太靠近懸崖,最終不幸罹難。

※小知識:世上最危險的景點

世界上最危險的旅遊景點是位於歐洲的白朗峰(Mont Blanc)。每年平均有100人在試圖攀登白朗峰時死亡。

從冰河口看白朗峰。(Alexandre Buisse/維基百科 )從冰河口看白朗峰。(Alexandre Buisse/維基百科 )

對於毫無登山經驗的遊客而言,白朗峰非常危險,不應該任意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