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五星飯店當據點 中市警破獲擁槍販毒集團

中市警方於五星飯店內查獲長槍3支、短槍5支、電擊槍1支、子彈86顆等非法槍械,還有改造槍彈的機械工具一批。(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市警方於五星飯店內查獲長槍3支、短槍5支、電擊槍1支、子彈86顆等非法槍械,還有改造槍彈的機械工具一批。(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年關近,中市警方加大治安稽查力度,6、7日由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豐原分局等單位,查獲兩起槍械、毒品與詐欺機房案。擁槍自重涉嫌販毒的羅姓、曾姓男子,把五星飯店當據點,警察持盾牌包圍飯店電梯逮捕兩人;另一名擁槍且涉嫌販毒的蕭姓男子,以偽造車牌懸掛代步的賓士豪車,經警方破獲,共逮捕11人其中有3名詐欺嫌犯,由台中地院依毒品、槍砲等罪名法辦。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及豐原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得知羅、許、曾等男子,涉嫌販毒擁槍自重,持台中地方法院所核發搜索票,兵分多路,在五星飯店內,以優勢警力突襲壓制,過程驚險。

擁槍自重涉嫌販毒的羅姓、曾姓男子,把五星飯店當據點,警察持盾牌包圍飯店電梯逮捕兩人。擁槍自重涉嫌販毒的羅姓、曾姓男子,把五星飯店當據點,警察持盾牌包圍飯店電梯逮捕兩人。(台中市警察局。提供)

警方調查,曾男長期租用五星飯店房間,羅男到飯店找曾男,員警共逮捕6人,另抓到3名詐欺機房嫌犯共9人,查扣查扣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大麻、毒品咖啡包、毒品原料數公斤及分裝器具,以及長槍3支、短槍5支、電擊槍1支、子彈86顆等非法槍械,還有改造槍彈的機械工具一批。此犯罪集團涉嫌經營網路博弈推廣機房,員警於機房內查獲電腦主機6台、電腦螢幕10台、平板1台、手機36支、現金47萬餘元。

另案為刑警大隊偵七隊於日前接獲之檢舉,指出蕭姓男子於中部地區販賣第一、二級毒品並擁槍自重,在台中地檢指揮下,7日持搜索票在現場除起獲長槍1支、短槍3支、子彈120顆、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卡西酮、現金9萬餘元,另於蕭嫌住處逮捕逃亡逾4個月的陳姓通緝犯。

副市長陳子敬8日赴警局頒發慰勉金,強調台中市是近300萬人口的都會區,難免有偶發治安事件,但市警局有能力在短時間內破案,每案必破,守護市民安居樂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