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五星飯店價差最大9倍 台北是馬爾地夫1/4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分析全球五星飯店房價,不同國家的五星飯店間的價差最高達9倍。圖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央社)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分析全球五星飯店房價,不同國家的五星飯店間的價差最高達9倍。圖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灣人愛出國,去年共有約1,500萬人次出國旅遊,超過來台灣旅遊觀光客人次。除機票之外,飯店房價會是出國目的地的考量選項,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分析全球五星飯店房價,不同國家的五星飯店間的價差最高達9倍,台北的房價約是馬爾地夫的25%。

Skyscanner表示,出國旅遊時,機票與住宿往往是旅客首要規劃的重點項目,如何選擇一間能讓自己放鬆的飯店相當重要。

Skyscanner表示,「全球各城市五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第一名由度假勝地馬爾地夫奪下,每晚房價新台幣2萬9‚694元,平均住一晚約等於吉隆坡五星級飯店住一週的費用。

Skyscanner表示,台北五星級飯店的平均房價為新台幣7‚938元,價錢僅約馬爾地夫的25%,僅約杜拜的75%。

對於小資族來說,Skyscanner表示,幾個鄰近台灣的地區的城市房價都不算高,例如:菲律賓的馬尼拉、越南胡志明市、印尼雅加達、柬埔寨暹粒市,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同樣的天數前往這些地區的機票加住宿費用,可能比在台北住五星級飯店更為便宜。

以吉隆坡為例,他們說,當地五星級飯店每晚房價新台幣3‚906元,價錢僅約台北的一半,台北飛吉隆坡的便宜機票價格常年落在新台幣5千元以內,因此在台北住兩個晚上的價錢,大概等同於飛到吉隆坡當地,還外加兩個晚上奢華五星級飯店的價位。

他們也說,其餘東南亞地區像馬尼拉、胡志明等,五星級飯店房價約為台北的六成,若是旅客有搶到便宜機票或是選擇淡季出遊,機票加住宿的費用還比在台北住同天數的五星級飯店更為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