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打電話恐嚇王鴻薇 犯嫌高雄落網稱不滿她言論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甫當選的臺北市議員王鴻薇受國民黨徵召參選臺北市立委補選,近日猛攻民進黨黑道議題,日前卻遭不明人士打電話恐嚇,揚言要開槍。臺北市信義警分局獲報後,7日南下高雄逮捕65歲的犯嫌蔡男;臺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他以5萬元交保。

王鴻薇近日猛攻民進黨黑道議題,指控民進黨內部承認有黑道常委,許多重大決策都有黑道常委涉入,並指控中常委黃承國打造「吳怡農條款」,讓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任職,又質問身為這次立委補選對手的吳怡農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黃承國,砲火猛烈。

未料,王鴻薇議員辦公室6日下午3時許卻接到恐嚇電話,對方表示「你如果一直弄黑道的話,我們有可能會開槍喔」;接電話的女助理詢問其身分,對方未回應即掛斷電話,通話時間僅有二十餘秒。案發後,王鴻薇於當晚8時37分親自前往警局報案。

北市信義警分局鎖定犯嫌身分後,7日南下高雄,於晚間7時許在三民區逮捕涉案的蔡男。蔡男向警方坦承犯行,並供稱他是因為不滿王鴻薇近日言論才會犯案;警詢後依恐嚇罪嫌將他移送北檢偵辦,北檢複訊後諭知以5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蔡男並非有註記的幫派成員,也未搜出槍枝、毒品等違法物品,但他有恐嚇、毒品等前科。據了解,蔡男平時在自助餐廳的廚房打零工為生,與妻子住在一起,他平常熱衷政治議題,也常看政論節目。

對此,王鴻薇表示,面對恐嚇威脅,她心中一定有恐懼,她也擔憂團隊中年輕成員的家人會擔心,因此感謝警方在24小時內破案,讓她及團隊成員都能安心,希望在選舉中能降低社會對立,減少社會上的暴戾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