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松山機場遷建 藍綠互批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因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所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山機場遷建議題,主張遷建松山機場,也讓此議題被社會討論。對此,蔣萬安11日表示,中央和地方必須從各方面進行考量、溝通,並有具體的規劃。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11日陪同王鴻薇前往濱江市場拜票,談到松山機場遷移的問題,蔣萬安指出,這不只關係著整體都市計畫,甚至與整體的國土規劃有關,必須從軍用、商用、民用、都市發展以及在地需求等各方向做通盤考量。

此外,蔣萬安強調,這議題需審慎面對,必須經過中央和地方的溝通,絕非選舉時就倉促提出,民眾期待的是完整規劃,應理性溝通。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則說,該議題長期被大家討論,但這次也讓大家知道此議題要兼顧很多面向,若要討論應評估規劃。

對此,吳怡農表示,過去也很多人都提出過,隨著2030年桃園機場的第三跑道完工,也就有條件可以將松山機場的200多公頃土地重新規劃、以及周邊3千多公頃的土地再生,以提升大台北的競爭力,公共政策應就事論事、不分藍綠,期待能與市長、準市長一同討論。

至於蔣萬安說不要選舉時倉促提出,吳怡農表示,這說法太空洞,沒有太大的建設性,希望蔣萬安能對他的主張指出哪裡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