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前足球隊員染疫亡 中共衛健委未通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多地防疫鬆綁,由於陽性人員不再上報,被指刻意隱瞞疫情。日前中共官媒報導瀋陽一名前足球隊員感染死亡,但衛生部門未通報。

中國多家體育類官方媒體12月13日報導,前瀋陽金德隊球員王若吉,退役後在瀋陽從事青訓教練工作;他因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導致慢性病(糖尿病)惡化,不幸於12日去世,年僅37歲。

球員代理人「趙震JAMES」13日發布微博說:「王若吉的事情我昨天直播裡提了,但是沒有公布他的名字,因為這樣的消息還是應該由他家人發布。今天他的妻子發了朋友圈所以可以說了。他是確診陽性之後過世的,本身他有基礎性疾病(糖尿病),所以這個病毒雖然對大多數群體沒風險,但對於老人和有基礎性疾病的群體還是很凶險的。」

自從中共12月7日宣布所謂防疫「新十條」後,國家衛健委每天的通報都稱「無新增死亡病例」,等於王若吉的案例被隱瞞上報。

自從中共上一次「抗疫大勝利」之後,官方很長時間不再通報感染死亡病例。直到今年4月上海封城引發民憤,當局才零星通報高齡老人感染死亡的案例。12月7日防疫「鬆綁」後,每日新增死亡數據再次「歸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