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確診仍要上班 實習醫生猝死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2月13日網友在微博披露,四川華西醫院一專業碩士研究生確診陽性後仍然被迫堅守工作崗位,因心臟驟停去世,年僅23歲,引發輿論同情。

該文披露,這名碩士是泌尿外科研究生一年級學生,在兒童外科的普外組實習,這個組被稱為「半夜12點讓實習生做手術的組」。13日,這位學生半夜12時出現心臟驟停,搶救後去世。

還有網友披露,猝死的碩士已經確診為陽性,但被迫堅持上班。根據網路擷圖,當晚該研究生和老師的談話顯示,老師讓該生準備明天的手術,該生說:「我發燒了,老師。」老師回答:「我也不舒服,還不是繼續上班。」

事件發生後,華西醫院泌尿外科科室管理小組發出通知,稱「有一名研究生在寢室突發意識喪失,正在搶救」,請同學們不要在網上傳播。

當天,華西醫院發出通知,倡議奉獻精神。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氣憤:「拋開作為人的最基本生命權,去談所謂的奉獻,實在是人血饅頭。」、「不知道說什麼了,這些老師後半輩子,良心過得去嗎?」、「用『醫德,精神,懦弱』捆綁醫學生,說冠冕堂皇的話,要求醫學生在一線衝,根本不把學生當學生。」

也有網友提供更多資訊,「不止華西,很多醫院的實習生,她們都沒有防護。不是他們不想做防護,是醫院根本不提供,甚至連口罩都是自費購買的非醫用口罩,有些醫院還會要求陽性醫生正常看診,簡直沒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