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無國界報告】533記者被關押 大部分在中國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當地時間14日發布報告指,全球被監禁的記者今年增至533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以中國關押的記者最多,是「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監獄」。

上述報告顯示,全世界被監禁的記者人數今年上升至533人,打破了去年創下的488人的歷史最高紀錄。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中國的審查和監控達到了極端水平,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監獄,共監禁了110名記者,其餘依次為緬甸(62人)、伊朗(47人)、越南(39人),以及白俄羅斯(31人);這五個國家監禁的記者總數,超過了全球的一半。

無國界記者組織祕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在聲明中表示,「獨裁和專制政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監禁記者,填滿它們的監獄。被拘押的記者人數創下新紀錄,表明我們迫切的需要抵制這些無良政府,並積極聲援所有懷抱新聞自由、獨立和多元化理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