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張老師桌遊破冰 拉青少年一把

台中「張老師」除了辦理校園講座,還推出多項創新服務,安心下午茶Podcast、多元體驗活動、 團體輔導服務、青少年營隊等,傳遞正項訊息幫助青少年身心健康。(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張老師」除了辦理校園講座,還推出多項創新服務,安心下午茶Podcast、多元體驗活動、 團體輔導服務、青少年營隊等,傳遞正項訊息幫助青少年身心健康。(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心理健康是疫情期間的另一道難題,台中「張老師」深耕青少年服務,除了辦理校園講座,近年再研發多項創新服務。主委張麗莉表示,希望「張老師」能做為青少年堅強的後盾,期待明年度的創新服務「桌遊」,能更貼近青少年的需求、傾聽心聲,幫助他們找到方法,創造美好人生。
台中「張老師」除了辦理校園講座,還推出多項創新服務,安心下午茶Podcast、多元體驗活動、 團體輔導服務、青少年營隊等,傳遞正項訊息幫助青少年身心健康。台中「張老師」除了辦理校園講座,還推出多項創新服務,安心下午茶Podcast、多元體驗活動、 團體輔導服務、青少年營隊等,傳遞正項訊息幫助青少年身心健康。(記者黃玉燕/攝影)

根據研究指出,健康的兒童與青少年被孤立或感孤獨時,會增加憂鬱風險;而疫情期間的社會參與低,加上大量依賴網路及3C產品、生活作息的改變,造成人際疏離的狀況,導致青少年自傷與自殺個案,有明顯增加,「張老師」透過第一線服務,也發現疫情長時間與不確定性的社交孤立特性,對青少年造成影響大,社會需要提出更多的關注,與適時的服務及支持。

台中「張老師」除了辦理校園講座,還推出多項創新服務,安心下午茶Podcast、多元體驗活動、團體輔導服務、青少年營隊等,傳遞正項訊息幫助青少年身心健康,統計111年度服務達162場次,服務超過3萬人次。張麗莉提到,「張老師」的服務成效很難量化,能做就盡量做,以「創造幸福、感動生活」的理念,把愛繼續傳遞下去。

「張老師」表示,明(112)年度將依據相關專業及心理學知識,尋求不同領域的專家協助,建構創新的青少年人際互動桌遊,及製作引導手冊,幫助青少年獲得社交功能、社會規範練習、邏輯思考能力、培養挫折忍受力及團隊合作之能力,增加正向人際及生活能力,提升自我價值,勇於面對未來各種不確定的因素。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肯定「張老師」,長期推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共同搭起社會安全網,互相支持、努力打造幸福、安全的城市。
「張老師」建構創新的青少年人際互動桌遊,及製作引導手冊,幫助青少年獲得社交功能。「張老師」建構創新的青少年人際互動桌遊,及製作引導手冊,幫助青少年獲得社交功能。(記者黃玉燕/攝影)

「張老師」感謝社會各界熱心人士與企業捐助,包括大毅建設、生產力建設、味丹企業、拓凱實業公司、欣中天然氣、冠鈞營造、春耕不動產經紀公司、豐穀建設開發、根園建設、高幟通風工程、陸府建設、新業建設、錦有企業、龍寶建設、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呂永豐、陳春雄、陳賢民、謝德煌先生等,各界公益善行企業及個人,與「張老師」接力用愛與關懷,澆灌青少年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