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手作聖誕花圈 桃園醫院復健科充滿歡樂氣氛

「手作聖誕花圈」活動,參與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復健師一同共襄盛舉。(桃園醫院提供)
「手作聖誕花圈」活動,參與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復健師一同共襄盛舉。(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聖誕節即將到來,全球各地充滿歡樂氣氛,桃園醫院復健科病房舉辦歲末聯歡活動,為了讓病患提早感受濃濃的耶誕氛圍,特地在聖誕節前夕舉辦「手作聖誕花圈」活動,參與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復健師一同共襄盛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復健科部長李偉強表示,希望藉由舉辦復健科病友會讓住院病患及家屬感受聖誕佳節歡樂氣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復健科病房護理長葉美延表示,每位腦中風病患於急性期至醫療病況逐漸穩定後,復健部醫療人員就會提早介入,藉由3至6個月黃金復健期,協助將病患殘肢功能影響降到最低,但漫長的復健期,常常面對都是長時間重複的練習,病患可能會覺得枯燥乏味,對於未知的身體復原內心多少會擔憂,為了增加病患對復健治療的生活樂趣,故藉此活動讓病友們凝聚,相互交流分享復健心得,並提供多元化活動增加病患自我肯定,以提升復健動機。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復健科醫師吳政哲說,腦中風病患就是要把握治療期,桃園醫院除了備有專業復健團隊外,也提供各類高階補助治療項目,例如靜脈血管雷射(ILIB)可活化血液修復神經病變功能、重覆式經顱磁刺激(rTMS)藉由磁場感應電流刺激大腦神經元、高壓氧(HBO)可增加血液及組織中氧氣濃度等治療,期許每位病患可透過以上治療項目的介入,提升復健康復成效。

葉美延說,活動中觀察到每位病患及家屬都對此活動的熱情參與,平常較沈默寡言病患陳女士也流露出喜悅笑容與我們分享手作花圈成品,李偉強部長也藉由此次活動給予每位病患鼓勵及肯定,一起為復健之路增添生活風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