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成貧童提早就業 梧棲同濟會募21萬助學

臺中梧棲國際同濟會21萬元捐款,幫助弱勢貧童就學。(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梧棲國際同濟會21萬元捐款,幫助弱勢貧童就學。(記者黃玉燕/攝影)

文/記者黃玉燕
疫情衝擊經濟,臺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發現受助的學童中,有近二成被迫放棄學業與夢想、提早就業。歲末年終,世展會發起紅包傳愛活動,接受臺中梧棲國際同濟會2022年21萬元捐款,幫助濱海弱勢貧童安心就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活動,接受台中梧棲國際同濟會今年21萬元捐款,幫助濱海弱勢貧童安心就學。臺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活動,接受台中梧棲國際同濟會今年21萬元捐款,幫助濱海弱勢貧童安心就學。(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小三年級小淳是校內的拔河選手,由母親獨自扶養3子女,但健康因素收入來源無法固定,在世展會幫助下,小淳可穩定上學,另也協助申請特殊景況家庭補助,幫助一家人改善營養。小淳日前已獲准入學北部拔河名校,期盼在拔河領域發光發熱。

另一位已自立進入科技業工作的小婷,父親因工作傷害罹患塵肺症等慢性疾病,家計只靠外籍配偶母親維持;小婷7歲時開始接受世展會幫助,包括助學扶助金及生活用品等支持,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就業後,她也加入助學認養行列,幫助其他弱勢孩子成長。

臺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長胡婉雯指出,疫情衝擊經濟,近年發現中區受助4,500名學子,近二成因家中經濟因素,必須提早就業。世展會舉辦紅包傳愛活動,希望募集1萬個紅包,一個5千元,幫助貧困孩子安心上學。

梧棲國際同濟會會長王俊傑表示,國際同濟會2021年活動募集10多萬元,2022年再加碼募集到21萬元,希望擴大幫助梧棲、清水、沙鹿、龍井等臺中濱海地區弱勢兒童及家庭,用實際行動幫助貧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