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耶路撒冷柔道大師賽 楊勇緯摘銅完美封關

「柔道男神」楊勇緯本季7場賽事共獲1金2銀3銅,在結束賽季封關戰後將返台休息、備戰2023年比賽,放眼杭州亞運,盼能突破2018年銅牌的個人最佳成績。(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12月21日
楊勇緯本季7場賽事共獲1金2銀3銅,在結束賽季封關戰後將返臺休息、備戰2023年比賽。(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柔道好手楊勇緯21日出賽耶路撒冷柔道大師賽男子60公斤級銅牌戰,成功擊敗喬治亞小將薩達拉薛夫利(Giorgi Sardalashvili),隨著比賽結束,楊勇緯本季賽事也告一段落,將返臺休息、備戰明年比賽,放眼明年杭州亞運。

耶路撒冷柔道大師賽在以色列舉辦,是柔道巡迴賽等級次高的大賽,積分僅次世界柔道錦標賽。賽事共分為14個量級,其中有12個量級的世界第一都前往參賽。

楊勇緯在4強賽敗給日本名將永山龍樹,未能晉級金牌戰。不過他在銅牌戰擊退去年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金牌得主、19歲的薩達拉薛夫利,拿下本季第3面國際賽銅牌。

綜觀今年賽季,楊勇緯拿下包括耶路撒冷大師賽在內,共1座冠軍、2面銀牌與3面銅牌,並成功連莊臺灣體育運動精英獎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堪稱是大豐收。

楊勇緯11月中曾前往日本移地訓練,除了精進原本擅長的寢技外,搶手技巧也多了許多變化,並針對立技進行加強,期待能讓自己的進攻更加全面。此外,楊勇緯也針對自身問題進行調整,在這次比賽中收到不錯的成效,「希望能記住這個感覺,讓表現越來越好。」

楊勇緯21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在東京奧運奪銀後,歷經奧運洗禮,在心態和技術上都更加成熟,他在耶路撒冷大師賽告一段落後將返臺與家人團聚,在短暫的休賽季好好休息,以更好的狀態投入明年賽季;明年7月及9月分別有因COVID-19疫情延期一年的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及杭州亞洲運動會,盼能突破2018年銅牌的個人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