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英研究:中國每天百萬人染疫

圖為12月17日,北京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圖為12月17日,北京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夏雨/綜合報導】英國一項分析顯示,中國正在經歷當今世界最大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每天或有100萬例感染和5千例死亡,這與中共提供的官方數據形成鮮明對比。

位於倫敦、預測健康數據的研究公司Airfinity在週三(12月21日),以基於中國省分的數據模型推導出的數據表明,目前北京和廣東的病例增加速度要快得多。

據Airfinity的官方網站,該公司在2020年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專門的COVID-19健康分析和情報平臺」。

Airfinity的報告說:「今天,我們的模型表明,中國每天可能有超過100萬例病例,每天逾5千名死亡病例。這與官方數據形成鮮明對比,中共在過去7天內,報告了1,800例病例,死亡病例僅為7例。」

Airfinity分析,第一波疫情的波峰可能會在明年1月,屆時每日病例率上升至370萬,而3月的疫情高潮,每日確診高峰恐飆至420萬。

中共官方在週三報告了2,966例新病例,而且自稱自12月初以來,新冠死亡病例不到10例。這與越來越多報導矛盾,例如目前大陸的醫院被病患壓得喘不過氣來,火葬場的負荷也遠遠超出承受能力。

目前中共停止了龐大的大規模檢測站,衛健委還悄悄採用了更狹義的新冠死亡定義,這讓外界很難得知疫情造成的實際死亡人數。

Airfinity疫苗和流行病學負責人布萊爾(Louise Blair)在一份聲明中說,「官方數據不太可能真實反映全中國正在經歷的疫情」, 「這些變化可能會淡化中國的死亡人數。」

世衛:需要更多中國疫情資訊

自中共放棄清零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TO)沒有收到中國最新染疫患者住院治療的相關數據。世衛也表示,中共有低估感染「真實死亡人數」的風險。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三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說:「為了對當地情況進行全面風險評估,世衛需要更多有關中國的疾病嚴重程度、住院情況和加護病房的詳細資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12月22日)呼籲北京分享有關其COVID-19疫情的資訊。他強調,「資訊不僅對中國有影響,而且對整個世界都有影響,所以我們希望北京提供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