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正、副議長綠營全拿 正國會系6人含淚投黨證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南市6名民進黨正國會派系議員在議長選舉前聯合聲明,將含淚投給黨證。民進黨議長候選人邱莉莉獲得黨團全部的28票,再加上國民黨副議長候選人李文俊等3人跑票,以及小黨、無黨共5名議員支持,以36票勝過現任議長郭信良;副議長也由民進黨議員林志展拿下。

由於2018年議長選舉時,因民進黨部分議員跑票,將議長之位拱手讓人;而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立委陳亭妃在這次選舉前,特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議長候選人邱莉莉與黑金掛勾,讓跑票事件是否重演引起關注。但日前未參與民進黨團一致性投票宣示的6名正國會派系議員,25日在議長選舉前發表聯合聲明,「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

最終,邱莉莉獲得民進黨團全部28票,並得到台聯楊中成、台灣基進李宗霖、無黨籍的黃麗招、邱昭勝、施余興望等5人支持,再加上國民黨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等3人跑票,以過半數的36票勝於郭信良的21票,當選本屆議長。邱莉莉表示,盼透過與各黨派合作,讓未來4年有一個團結進步的臺南市議會。

「不是你的爭也沒有用」,郭信良得知開票結果後表示,這段時間他受到很多攻擊抹黑,但他選擇原諒,他一直都是堅定的臺灣派,也是臺南民進黨創黨黨員,長達25年的政治生涯對他來說就是服務,非常感謝議會同仁的支持;他也提到,最近看到臺南的狀況連連,呼籲臺南市長黃偉哲要自求多福。

而接著進行的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團臨時推出新的人選林燕祝,最終僅獲得13票;原國民黨副議長人選李文俊則獲無黨黃麗招、國民黨李鎮國、張世賢等4人支持。民進黨副議長人選林志展在民進黨團一致投票下,加上楊中成、李宗霖及無黨籍的邱昭勝、施余興望等4人支持,以32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