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議長選舉跑票遭開除黨籍 李文俊:未受尊重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南市3名國民黨議員在議長選舉時跑票,市黨部27日召開考紀會,一致決議開除前副議長李文俊、議員張世賢的黨籍,而隸屬於黃復興黨部的李鎮國,將由該黨部決定。而對於藍營、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都質疑有黑金介入,李文俊強調,是因黨中央不尊重他才會跑票。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在選前僅推出副議長人選李文俊,並有條件與無黨籍前議長郭信良合作,支持2人爭取連任,但李文俊卻轉而投給民進黨議長邱莉莉。他解釋,原本國民黨黨團開會決定,由他自己決定要和邱莉莉或郭信良合作;若有意競爭者會來找他協調,結果黨中央卻自行決定「無國配」,但郭信良稱他不干涉副議長人選,根本沒有與他協商。

至於黑金問題,李文俊全盤否認。他強調,他只是因為不滿黨中央的作法才跑票,民進黨原本就掌握過半數選票,何須買票;且他身為副議長候選人,為何要買票。此外,張世賢日前表示,他與李文俊私交甚深,為情義相挺才會一起跑票,會自行退黨,但絕不會加入民進黨團運作。

而李鎮國也發千字文說明,議長選舉就是邱莉莉、郭信良之爭,一位是綠營,另一位是心在綠營,他支持李文俊當副議長,但無論怎麼配都是與綠營合作,因此應賦予他更多籌碼求得勝選,而不是在他努力後才修改規則;可惜兩位議長人選一個遲遲不肯做出承諾、一個未能履行承諾,最終導致李文俊因信任而落選,但跑票就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