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向法輪功創始人拜年 教師、移工感恩分享

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記者劉文新/攝影)
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記者劉文新/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部分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並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遞上中共迫害真相小冊子。多位學員分享修煉的殊勝過程,書法老師感恩法輪功不僅讓惡疾全消,更歸正她的書法藝術道路。13歲小弟子在校名列前茅、遠離手機誘惑與同學相處融洽,他高喊,「修大法太好了!」來台10年的越南移工在照顧病人高壓下,喜得越南文《轉法輪》一書,病痛消失,雇主家人同受益,現在她已是清晨煉功點上風雨無阻的法輪功一員。

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並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並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記者劉文格/攝影)
書法老師楊雅晴感恩法輪功不僅讓惡疾全消,更歸正她的書法藝術道路。書法老師楊雅晴感恩法輪功不僅讓惡疾全消,更歸正她的書法藝術道路。(記者黃玉燕/攝影)

歸正藝術修煉路  書法教師不再隨波逐流     

楊雅晴深耕書法三十餘年,2002年遇見法輪大法,意外為她開啟一條不同於世俗的修煉路。他說,在習練法輪功「五套功法」約三個月時間,即揮別長期困擾身體的免疫系統疾病,爾後不斷反覆通讀《轉法輪》一書,書中法理更開啟她對中國書法內涵的沉思與追求,從此不再隨波逐流。她慶幸自小總是問天,「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如今對生命的未來已有了明確的方向。

楊雅晴說,她曾被醫師診斷患有紅斑性狼瘡,臉色經常發紫,手臂舉不過心臟高度,為追求佛法,她走過多個法門,卻仍一無所獲。她喜愛打坐,但容易被無形因素干擾,讓她感到害怕,直到遇見法輪大法,確信自己找到了正法門,而她也被正神保護著,從此能安心打坐。

「修煉後,覺得自己不是個好人」雅晴坦白說,過去她只認為自己不是壞人,對好人沒有清楚概念;而法輪功教人做好人,好人的標準卻不同於過去的認知,標準是更高的,不僅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要替別人著想、要忍,對別人要善」,這些是都她以前不知道的,是連學校教育也沒有的標準。

雅晴說,修大法後,大法中教導她寫草書會引出人的魔性,因此當下的流行她必須要捨掉,這對她是個考驗。她提到,流行的書法因在線條上要有節奏,藝術家為了放鬆,就要喝個酒,雖與她的個性不符,但在那樣的環境中,好像大家都是如此;直到修練後,她漸漸體悟到僅追求外型的美,卻缺乏一種內涵,也就是缺乏一種對自我生命的要求。

爾後她觀賞神韻的演出,從舞蹈演員分享舞蹈要跳得好,「必須注重內在修為」等,讓她下定決定不再寫草書,之後她也發現現代書法中藏著變異的因素,是沒有理性的,而所謂的書法風潮,其實純粹是為了表演。

調整概念後,楊雅晴進一步把書法的內涵融入教學,她教導學生生命課程,強調寫書法不只有學技巧,還要學的字的內涵;首先她會介紹漢字的由來,說明每個漢字背後都是有生命的,所以要求學生要把字寫好,反觀簡體字則是變異的;在歸正書法這條路上,她與學生一同教學相長。

越南看護陳氏莉分享修大法病痛全消,雇主家人同受益。越南看護陳氏莉分享修大法病痛全消,雇主家人同受益。(記者劉文格/攝影)

越南看護修大法病痛全消  雇主家人同受益 

陳氏莉2010年從越南來到台灣照顧生病癱瘓的老人,因壓力大,造成她失眠、吃不下飯;因為全身痠痛,她自行到藥房買了許多貼布,從膝蓋到背部都貼滿痠痛藥膏。女兒得知從越南來看她,心疼媽媽被工作折磨,要她辭職回越南。

負責任的陳氏莉知道不能立刻一走了之,在等待新的看護過程,她勉強繼續辛苦照顧每天只會哭的阿嬤,無奈一個過一個,沒有一位看護願意接下工作。但是胃痛、膝蓋痛、頭痛卻依舊每日折磨著她,失眠、吃不下飯,整日昏昏沉沉,清晨起床嘔吐、多次在工作中幾乎摔倒,體重也從56公斤跌到48公斤,在確定無法繼續工作的狀況下,阿莉向同鄉訴苦,卻意外獲得認識法輪功的機會。

在同鄉朋友的引導下,她開始學煉五套功法,過程中,朋友要她堅定信心與忍耐,「若不相信功法也會沒有用」;在一次打坐中,阿莉膝蓋無端腫了起來,但站起來走路與爬樓梯卻不感覺到痛,這讓她驚喜萬分,太神奇了!爾後她拿到越南文翻譯的《轉法輪》,字字通讀後,逐漸理解書中的道理,各種病痛也奇蹟似的沒有了。

修煉法輪功近三年時間,阿莉感覺自己脾氣也變好了,「現在即使工作疲累也能忍得下來」。阿莉的改變,讓雇主家中成員也能感受到,現在每日清晨,她都可以自由到公園煉功,而老闆娘身體的病痛,也在她播放《轉法輪》講法錄音帶中得到了緩解,可說是「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13歲暐智(左)從小與父母一起修煉法輪大法,他說,「修大法太好了!」13歲暐智(左)從小與父母一起修煉法輪大法,他說,「修大法太好了!」(記者劉文格/攝影)

「修大法太好了!」 國中生學到善良、自律

13歲暐智從小與父母一起修煉法輪大法,升上國中一年級,雖然課業越來越多,但他總是名列前茅,秘訣在於「上課專心」,回家也能定下心來把功課完成,暐智認為大法為他開智開慧,相較其他同學的努力,他總能事半功倍地拿到好成績。

如何約束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讓許多父母感到頭疼。暐智爸爸林良勝說,「他會幫助孩子過濾不該閱讀的內容」,媽媽郭姿綺強調,「要訂出一定的時間,讓孩子學習自律」;而這樣的約束,對暐智來說,是可以接受與需要自我要求的。

修煉法輪大法,要煉功、學法,做到事事對照法理,對小小修煉人是辛苦的,追問修煉好不好?只聽見暐智高聲秒回,「太好了!」

暐智說,修煉大法可以淨化身體,不容易生病,若遇到事情,他會往善良的方向去想,總是保持善良,也讓他與所有同學的相處都很融洽。暐智說,以前會欺負他的同學,之後也能成為他的好朋友,只因為他不會在意對方的不善,反倒是總愛欺負別人的同學,因為沒有朋友,對於暐智的接納,會轉而過來成為他的好友,若對照大法法理,就是「事事對照、做到是修。」

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並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2023年元旦,台灣台中法輪功學300多人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恭祝 師尊新年好」,並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記者劉文格/攝影)
法輪功學員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遞上中共迫害真相資料。法輪功學員向往來民眾演示五套功法,遞上中共迫害真相資料。(記者劉文格/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