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蜜棗首次進軍韓國 陳其邁:盼順利打開市場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攜手農委會農糧署、防檢局,開拓臺灣蜜棗國際市場,並首次進軍韓國市場,預計分2批輸入600公斤,首批已於4日空運抵達。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次是先試試水溫,盼能順利打開韓國市場,未來將持續協助金鑽鳳梨、香蕉等具競爭力的產品銷往國際市場。

高雄是臺灣蜜棗最大產區,陳其邁5日受訪時指出,高雄燕巢、大社的蜜棗都已成功地打開國際市場,包括在英國、法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市場都頗受好評;而這次是首度打進韓國市場,大概會有兩批共600公斤,主要是提供給韓國的供應商、大盤商試試水溫,希望能夠成功打開韓國市場,畢竟韓國平常比較沒有機會吃到。

陳其邁強調,市府未來會持續與農糧署、防檢局配合,並透過冷鏈技術幫助農民擴展國際市場,包含高雄的香蕉、大樹區的金鑽鳳梨等較具競爭力的產品。而3月將舉行的東京食品展,可以說是在亞洲地區最重要的食品展,他也會帶領高雄的水果參展,進一步讓高雄的各種水果有機會受到國際市場青睞。

高市農業局表示,高雄水果2022年外銷達5,200餘公噸,蜜棗已插旗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等國家,目前進入產季後勢看好,將全力搶攻韓國市場,英國市場也將出貨;後續也會推動高雄鳳梨接力,帶動高雄水果擴大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