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部落青年嚮往灌籃高手 世展藍海計畫助追夢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霧社鷹』的小球員們安心練球,創造佳績!(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霧社鷹』的小球員們安心練球,創造佳績!(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南投仁愛鄉霧社一群熱愛籃球的部落小球員,今年加入展望會青少年服務「籃海計畫」,藉由多元化運動教育及籃球技巧訓練,學習自律、榮譽、堅持、挑戰自我以及團隊合作等精神,青少年期待從手中的籃球開始追求夢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霧社鷹」是孩子們給自己起的球隊名字,從隊名到隊徽都是孩子的共識發想,期許像老鷹一樣展翅高飛。他們來自不同部落,學期間一起住校,彼此感情緊密,去年9月開始每週訓練即進步神速,從雜牌軍迅速提升為正規球隊,奪得111年度國中乙級籃球聯賽縣市預賽亞軍。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霧社鷹』的小球員們安心練球,創造佳績!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霧社鷹』的小球員們安心練球,創造佳績!(世界展望會提供)

 球隊成員小凱家中排行老么,在部落裡喜愛與鄰居打鬥牛,受到高中哥哥打籃球影響已小有心得,加入「霧社鷹」隊後加倍投入訓練,他期許國三這一年更精進籃球技巧,立志打進UBA大專籃球聯賽。

 「霧社鷹」穩定集訓背後,得到不少支持力量,索雷博光電公司執行長劉禹成Alex,在求學期間也是一名籃球員,他說,「籃球的戰略訓練能夠幫助球員創造性的思考,這需要團隊作戰的默契、互相補位的靈活,再加上動態的體能練習能夠有效提升專注力,對發育期的青少年,是身心成長很好的幫助」。1月4日,Alex還親自上山到「霧社鷹」例行訓練現場,跟小球員們進行一場正式的籃球比賽。

Alex鼓勵小球員們安心在「籃海計畫」中繼續努力,奠定邁向成功的基礎,期待透過自身企業捐款拋磚引玉,為更多投身「籃海計畫」的孩子們帶來資源 。愛心專線04-23751262分機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