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許育修會外賽奪首勝 直落二挺進次輪

許育修,圖為資料照。(Ryan Pierse/Getty Images)
許育修,圖為資料照。(Ryan Pierse/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男單首輪,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以7:6(5)、6:2直落二擊敗法國佛尼斯(Evan Furness),晉級次輪。大滿貫職業賽初登場,就收下個人生涯首勝。

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內賽將於1月16日在澳洲墨爾本開打,也是網壇4大滿貫賽每年最先登場的賽事。台灣男單一哥曾俊欣已經率先取得會內賽門票,許育修與吳東霖要力拚在資格賽出線,得連過3關才能前進會內賽。

世界第208的許育修首盤慢熱,前2發球局連續出現破發點,第1局2度化解危機,仍在第3局先遭破發,但他頂住壓力,在第10局回破扳平,並在搶七局中克服2:5劣勢,連拿5分,7:5搶下此局與整盤。次盤許育修找到節奏,第5局在錯過3破發點後依然率先破發,第7局再完成破發,以6:2勝出。接下來將與瑞典選手伊梅爾(Elias Ymer),爭奪最終輪席次。

另外,本周排名上升18位至第166的吳東霖,生涯第3度從澳網會外賽出發,這次被分到會外賽下半籤表,首輪對手為義大利選手貝魯奇(Mattia Bell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