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納達爾強勢闖澳網次輪 曾俊欣首戰吞敗

大坂直美。(Brandon MALONE / AFP)
大坂直美。(Brandon MALONE / AFP)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網大坂直美開啟女單衛冕之路,首輪強勢連拿5局,最終以兩個6:3擊敗歐索里奧(Camila Osorio)。納達爾則以6:1、6:4、6:2輕取美國對手希隆(Marcos Giron),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第2輪。

大坂直美除了去年高捧金盃,2019年也在澳網登頂,目前4座大滿貫在手。自去年美網後就沒再出賽,睽違4個月再度登場,她日前在墨爾本的暖身賽中,僅出戰3場就退賽,讓人懷疑是否身體狀態不佳。不過澳網一開賽,她在首輪出戰世界排名第50的歐索里奧,似乎一掃傷病疑雲,首盤以5:0開局,全場耗時68分鐘,打出19個致勝分,雖主動失誤多達28次,仍強勢進攻要回比賽主控權,最終就以兩個6:3勝出。

「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於ATP250墨爾本公開賽封王,宣告自己將強勢復出。首輪對上希隆,後排抽球的狀態與橫移腳步都相當優異,全場也沒遭遇太多威脅,首盤第四、六局兩度破發以6:1輕鬆收下。次盤更是開局就破發,順利以6:4收下。第三盤再兩度完成破發,以6:2輕鬆收下首勝。

納達爾曾在2009年澳網擊敗費德勒(Roger Federer)奪冠,如今將尋求個人第21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紀錄。

此外,世界排名43的美國選手柯達(Sebastian Korda)以6:3、6:0、6:4擺平世界12的英國一哥諾里(Cameron Norrie),讓諾里成為首位爆冷出局的種子選手。

至於上個月染疫確診的東奧女單金牌的班希琪(Belinda Bencic),以6:4、6:3直落二擊敗法國的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美國17歲新星高芙(Coco Gauff)則是狀況不佳,全場共發生多達38次非受迫性失誤,以4:6、2:6直落二爆冷敗給中國女將王薔。

夜市球王曾俊欣首輪落馬

持會內外卡首度挑戰大滿貫的「夜市球王」曾俊欣,在澳網會內賽力戰世界排名96的德國歐特(Oscar Otte),歷時1小時50分鐘以4:6、3:6、2:6吞敗,無緣大滿貫首勝。

2018年曾打下澳網青少年單打亞軍的曾俊欣,目前排名190的他獲得澳網會內外卡,生涯首闖大滿貫會內舞臺。曾俊欣第一個發球局就失守,接續雖馬上回破,但第10局再遭破發,4:6讓出首盤。次盤又遭破發,第7局雖回破,但仍保不住第8局,3:6再輸一盤。第三盤更是險象環生,雖力保前兩個發球局的5個破發點,仍遭對手完成兩次破發,苦戰落敗。◇